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腿部空间适中 兼顾2/3排乘客需要

作者:王天一 2014-06-25 09:33:28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奔驰GL是一款专门的7座SUV车型,它并不提供5座版本,这点和那些需要选装才能得到第三排座椅的SUV车型形成了本质的区别,也正是因为这点,GL在设计之初就需要为第三排乘客单独考虑,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空间要够用,GL可以满足7个人的要求吗。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首先先体验前排的空间表现。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头部空间宽敞 调价幅度大

对于车身宽度达到1934毫米、高度达到1857毫米的GL来说,前排空间似乎不用做过多的介绍,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车内宽度,都非常让人满意,这点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并且调节范围也较大,相信不同身高的朋友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

后排空间评价:头部空间依旧宽敞 腿部空间仅为适中

GL的轴距达到了3075毫米,账目数字非常抢眼,但要兼顾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共同需要,设计师还是要把握好两者的权重的。当我们的美女模特来到第二排,想移动前后座椅的时候,发现这里是固定了。没错,GL的第二排座椅并不能移动,这多少限制了它空间方面的灵活发挥,最终180毫米的腿部空间在我们的评级中只能算是适中的水平,对于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GL来说,这样的表现或许并不能让我们满意。

但仔细分析还是有其原因的。首先GL车型的纵置发动机布局占用了一定的轴距空间。第二较厚的座椅也侵占了内部空间。第三你会发现GL的后备箱非常大(第五篇我们会详细介绍),即便是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时候,仍有空间装载行李,绝非“鸡肋”设计。

综上分析,GL的设计师们在权衡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以及行李厢空间后,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看来他们想做“和事老”,并不想得罪任何乘客的利益,所以最终都需要牺牲一点点利益。

虽说腿部没有太多优势,但车内的宽度依旧保持了前排非常宽敞的水平,1550毫米的表在我们的评级中属于非常宽敞,因此坐上3名成年人都没有太多困难,另外地板的突起也不严重,对于中间乘客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们也发现一个小问题,因为中央扶手较硬,所以坐在中间的朋友远没有两边的朋友那么舒服。

下面我们来说说第三排吧,因为第二排座椅不能移动,所以第三排乘客的空间也是固定的。我们的美女模特认真体验后表示,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出色的,但腿部空间仅仅是可以“坐进去”的水平,想要自由活动就有些困难了,另外靠背的角度也不能调节,她表示长时间乘坐难以接受,但如果只是中午外出就餐,从公司到餐厅的10分钟路程,还是可以尝试的。

整合来说,笔者认为如果您的身高没有超过170厘米左右,还是可以乘坐的,同时在舒适性方面GL做的非常全面,像杯架、空调出风口等都有所配备,另外还有少见的负压换气窗,所以舒适性方面并不差,你还是能看出奔驰设计师们的诚心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