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2.4L动力表现更好 低配车也值得考虑

作者:房力耕 2013-11-19 00:41:58

凤凰汽车导购 新雅阁分别搭载2.0L/2.4L/3.0L三款动力,共推出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68-29.88万元人民币,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2014款(第九代)广汽本田雅阁官方指导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 EX 豪华版 20.68
2.0 EXN 豪华导航版 21.68
2.4 EX 豪华版 22.98
2.4 EXN 豪华导航版 23.58
3.0 VTI 尊贵版 27.28
3.0 EXLN 旗舰版 29.88
制表:凤凰汽车

新车提供2.0L、2.4L、3.0L三种动力,2.0L和2.4L车型匹配最新的CVT无级变速器,3.0L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雅阁三款动力车型对比
发动机参数 2.0L 2.4L 3.0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6:1 11.1:1 10.5:1
排气量(mL) 1997 2356 2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14(155)/6500 137(186)/6400 192(261)/63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300 243/3900 297/5500
变速器类型 无级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制表:凤凰汽车

新雅阁提供6种车身色彩和3种风格的内饰。车身外观颜色分别为珍珠白、丝缎银、太空银、琥珀金、探戈红和奥夫特黑。三种内饰色彩分别为米色内饰、黑色内饰以及黑色真皮搭配红色缝合线的运动风格内饰。其中米色内饰和黑色内饰是2.0L和2.4L车型的专属,运动风格内饰只属于3.0L车型。另外,新雅阁还提供桃木纹装饰,只有2.4L和3.0L车款才能提供。

新雅阁供提供3种轮毂造型,分别提供给2.0L/2.4L/3.0/车型,2.0L和3.0L车型轮毂造型显得比较运动,2.4L车型轮毂则比较中庸。

新雅阁全系标配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新雅阁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首先作为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全套的电子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6气囊。另外自动巡航、驻车雷达/影像、天窗、双区空调、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这都是标准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了,可以满足您日常使用。

新雅阁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TCS、VSA、BA、坡道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儿童安全座椅
驾驶 自动巡航、电子驻车、驻车雷达、驻车影像
外观 电动调节后视镜、LED尾灯、电动天窗
内饰 一触式车窗、双区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娱乐 USB接口、蓝牙电话
制表:凤凰汽车

2.0L车型配置分析

2.0L车型有两款配置,售价为20.68万和21.68万,两款车型价格相差1万元,下面来看一下这1万元有哪些配置差别。

本田雅阁2.0L车型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2.0 EX 豪华版 2.0 EXN 豪华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68 21.68
驻车影像系统 标准 三种视角
车载蓝牙系统
车载导航
高级音响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1万元的差价带来的最实用的配置就是导航和蓝牙系统,这显然不太划算。现在谁还每个智能手机,哪个智能手机没有导航?一个好点的智能手机也就4000左右。

2.0L车型编辑推荐:2.0 EX 豪华版

2.4L车型配置分析

2.4L车型同样有2款配置,售价分别为22.98万和23.58万。

首先我们来看看2.4L EX豪华版比2.0L EX 豪华导航版,两款车差价1.3万元,除了发动机的不同,配置还有哪些不同?

本田雅阁2.0 EXN 豪华导航版与2.4 EX 豪华版配置对比
车型 2.0 EXN 豪华导航版 2.4 EX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1.68 22.98
胎压监测
盲点显示系统
全LED前大灯
自动前大灯
大灯高度自动调节
电动折叠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桃木纹内饰
后排空调出风口
智能钥匙系统
一键启动
双USB接口+HDMI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两款车的不仅发动机不同,配置差异也相当大,盲点显示、全LED前大灯、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高端配置全有了,差价仅有1.3万元,从这一点也证明了2.0 EXN 豪华导航版确实不值。

再来看2.4L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两款车型差价仅有6000元,如下表,两款车配置差异只有一个导航,显然不值。

2.4 EXN 豪华导航版与2.4 EX 豪华版配置差异
车型 2.4 EXN 豪华导航版 2.4 EX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3.58 22.98
车载导航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2.4L车型推荐车款:2.4L EX 豪华版

3.0L车型配置分析

很显然,3.0L车型是提供给哪些高端大气人群的,不到30万的价格,买一款3.0L V6车型,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3.0L车型同样提供2种配置,价格分别为27.28万和29.88万,最为旗舰级车型,哪一款车的配置更加诱人呢?

如下表所以,3.0 VTi尊贵版与2.4 EXN 豪华导航版价格相差3.7万元,除了强劲的3.0L V6发动机,配置也增加了豪华配置。

本田雅阁3.0 VTi尊贵版与2.4 EXN 豪华导航版配置对比
车型 3.0 VTi尊贵版 2.4L EXN 豪华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28 23.58
前后8探头驻车雷达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感应雨刷
天窗/车窗遥控开启关闭
4车门自动车窗
红色缝线真皮座椅
记忆座椅
后排座椅加热
后窗遮阳帘
侧窗遮阳帘
换挡拨片
桃木纹方向盘
后排音频控制功能
制表:凤凰汽车

3.0L两款车型价格相差2.6万,增加了3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安全配置,差价2.6万元,这些配置虽然日常用的不多,但是关键时刻绝对能够让您避免事故。虽然这几项配置在性价比上并不高,但是既然您已经选择了3.0L车型,我还是建议您选择高配车型。

本田雅阁3.0 VTi尊贵版与3.0 EXLN 旗舰型配置对比
车型 3.0 VTi尊贵版 3.0 EXLN 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7.28 29.88
ACC主动巡航系统
防碰撞制动系统
主动转向大灯
制表:凤凰汽车

3.0L V6车型编辑推荐车款:3.0 EXLN 旗舰型

最终推荐车型:

通过配置分析,新雅阁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是2.0 EX 豪华型和2.4 EX 豪华型。如果您想要更好的动力和安全配置的话,建议您选择3.0 EXLN 旗舰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