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家用商用都能胜任

作者:房力耕 2014-01-22 21:39:33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第九代雅阁继续秉承本田的MM空间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坐者可用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通过对空间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安排,不断提升整车的空间利用率。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0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相当好的乘坐素质,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我们试驾的这台2.4L车型,前排两个座椅均为电动调节,驾驶席还有电动腰托。

由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小幅增加,所以落座后,彻底打消对于新雅阁轴距变小对空间影响的疑虑。但对于170cm的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中规中矩,这一点与老款雅阁表现相近,并不是同级别里最好的。但雅阁的腿部空间绝对没得挑,绝对属于中级车后排空间的第一阵营,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比一些中大型轿车(如雷克萨斯GS、克莱斯勒300C等)还要宽敞。

中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90 宽敞 ★★★★
2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80 适中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80 适中 ★★★
···
12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0 适中 ★★★
13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70 适中 ★★★
14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0 适中 ★★★
15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70 适中 ★★★
16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69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80 宽敞 ★★★★
2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70 宽敞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70 宽敞 ★★★★
···
8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250 宽敞 ★★★★
9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250 宽敞 ★★★★
10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250 宽敞 ★★★★
11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248 宽敞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235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作为一款公私兼备的全能车型,雅阁的后排空间既要能适合全家出行的满员状态,又要满足接待VIP人物高级待遇,好在雅阁又足够的空间来满足我们对于这些功能的要求。从乘坐宽度来看,雅阁后排车内宽度为1525mm,足够让三位标准身材的女性舒适落座,而且还有较为宽松的活动余地。后排三个座位都有独立可调的头枕和安全带,舒适性、安全性都有保证。

中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550 宽敞 ★★★★
2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545 宽敞 ★★★★
3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1525 宽敞 ★★★★
4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1515 宽敞 ★★★★
5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1512 宽敞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需要接待VIP人物,雅阁的后排座椅能否胜任呢?由于车厢内纵向长度相当可观,将副驾驶座椅调节到最前,后排乘客获得的伸腿空间几乎快赶上奥迪A6L的阔绰感了,而且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可圈可点。如果你打算买一台中级车用来待客,新雅阁的表现绝对让你满意。

最后再说一下后排中间的位置,由于雅阁的车内宽度和纵向空间都相当给力,因此即便后排同乘三人时中间的乘客也不会觉得委屈。只是作为一款前轮驱动轿车,雅阁的后排地板中央也有一个明显的隆起,这一点就不如丰田凯美瑞完全平坦的地板来得有竞争力,虽然中间地台的位置也足够放双脚,但中间乘客的坐姿确实不如凯美瑞那么舒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