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主动降噪效果显著 强调均衡舒适感

作者:房力耕 2014-01-09 11:42:16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台中级轿车,舒适性肯定是特别重要的一环,而长期稳居中级车销量榜首的雅阁势必有自己的独门绝技,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钟情于这款车的消费者。根据前面的评价,雅阁在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方面都表现出色,宽敞的车厢首先就为乘坐舒适感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接下来我们再看看雅阁在每个项目上的表现如何。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本田深知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静谧性非常关注,从上一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就开始对国产雅阁的静音能力进行大力提升。第九代雅阁与上一代后期车款相同,都搭载了带有ANC主动降噪系统,利用车载扬声器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抵消;另外第九代雅阁还有ASC主动声音补偿,同样通过车内喇叭,但这次发出的声波是用于优化发动机音效,使其听上去深邃而遥远。

以日常通勤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这种静音表现几乎能比得上更高一级轿车的安静程度,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

如果把油门踩到底,这台2.4L发动机的声音其实也很动听,本田发动机在高转速区的声线纯净高亢,这一点很难得,毕竟能称得上声音好听的4缸发动机本来就罕见,但九代雅阁的2.4L发动机绝对属于它们当中的一员。

实测数据也进一步证明了雅阁的静音能力绝非泛泛而谈,在车速为100km/h巡航时,车厢内的噪音数值仅有60.6分贝,这种安静程度完全可以比肩很多5、60万级别的豪华轿车了,可见雅阁的静音效果确实令人信服。

中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60.0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0.3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0.3 非常安静 ★★★★★
4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0.4 非常安静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60.6 非常安静 ★★★★★
6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60.7 非常安静 ★★★★★
7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60.8 非常安静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即便是身高180cm的大块头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我们试驾的这台2.4L车型,前排两个座椅均为电动调节,驾驶席还有电动腰托。

对于贪图享受的车主,本田雅阁的配置只能算是够用,我们测评的这台2.4L豪华导航版已经是主力销售的高配车型,但即便是最贵的3.0L旗舰车型也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这对于一个大本营在广州的车厂有点让人不可思议,而且纵观当下的国产中级车,诸如君威、君越、蒙迪欧等对手都不乏这样的高级配置,相比之下雅阁的舒适、享受配置显得就不那么出众了。

作为一款公私兼顾的中级车,雅阁的后排座椅也有让人满意的舒适感,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保证每一位乘客都得到周全的头部保护,而且由于车厢宽敞,宽大的坐垫得以发挥其优势,后排乘客可以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中央扶手宽大柔然,虽然少了个储物空间,但舒适性确实无可挑剔。

右侧后排的老板键对于这款大号的中级轿车显得不可或缺,公商务接待这个规格也足够上档次。获得最大的伸腿空间,足以在旅途中放松一下身体,对于后排买家来说,雅阁属于那种花钱不多但享受到位的座驾。对于家庭用户呢,雅阁的后排座椅不仅空间够宽大,而且提供了Latch(兼容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宽敞的后排空间也方便家长布置和安装儿童座椅。

悬挂舒适度评价

雅阁的悬挂整体还是偏舒适的设定,但并不像凯美瑞那样软绵绵而没有路感,它会让你体验到一些经过过滤后保留必要回馈的路面信息,但与大众、雪铁龙等欧系品牌的中级车相比少了些真实的路感回馈。雅阁会通过车身轻微的摇晃告知你它的行驶状态,但只是点到为止,毕竟这不是一款用来挖掘驾驶乐趣的汽车。

雅阁行走起来给人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淡如水”,很稳健,既不会引诱你开快车,又不至于让你觉得开车只是一件无聊的工作,在开与坐的享受上,它的平衡还是把得挺准,符合我们大多数国人对中级车的需求:好开、有质感,作为乘客的其他家庭成员也喜欢。

整体而言雅阁的底盘属于比较均衡的设置,它明显比凯美瑞更容易让驾驶者产生信赖感,又不像欧洲车那样容易让乘客感觉到路面的坑洼不平,不过和上一代雅阁相比,我们感觉第九代雅阁的减震表现在硬度上略有提升,或许是因为加大一号的轮圈以及更扁平的轮胎在吸震能力上有所妥协,不过放心,它依然十足的舒适,只有在连续的长波路面上,后悬挂才会有上下忽悠的小动作。

舒适性配置评价

 配置方面,新雅阁的升级有的放矢,但还谈不上琳琅满目的程度。除了前面提到的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这款2.4L豪华导航版的舒适配置还包括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后风挡的电动遮阳帘,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基本都在,但和蒙迪欧、君威或索纳塔那种在配置上打出“越级”牌的对手相比,雅阁就显得比较理性而且朴素。

和上一代车型相同,第九代雅阁也不是以超班级丰富的配置作为核心竞争力,虽然我们试驾的2.4L豪华导航版车型配置和豪华感已经够得体,但绝不会让你产生“这车堪比XX豪车”的想法。它并不擅长作秀,自然也就没有多少用来给印象“加分”的产物,用来炫耀的配置几乎没有,装饰性的氛围灯就更别指望了。

新雅阁依然走的是实用主义至上路线,没有多少花里胡哨的东西,但车里的每一样功能都称得上信手拈来,没有任何生涩、需要习惯的地方,不算养眼,但真是非常容易上手,让人觉得极为好用。

中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多 ★★★★
3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9 多 ★★★★
···
21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4 少 ★★
22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4 少 ★★
23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4 少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