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海外碰撞测试成绩优异 安全配置丰富

作者:房力耕 2013-12-05 17:43:37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第九代雅阁采用了新一代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和智能安全气囊等配置,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乘客。目前新雅阁还没有国内C-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成绩可以作为参考:北美销售的第九代雅阁达到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tey Pick+",甚至在最为严苛的25%正面碰撞中也获得了极为难得的"Good"的评级。

新雅阁在IIHS的碰撞测试成绩不仅领先于同场接受测试的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福特新蒙迪欧以及日产天籁的同级别对手的北美版,就连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产品也自叹不如。另外根据IIHS发布的其它车型级别的成绩,包括紧凑级的本田思域,以及更高级的讴歌,均在这项最为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取得最高评价,足见本田的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在对乘客的安全保护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

在最严苛的25%偏置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2013款雅阁(美规)除了在车身结构和安全逃生空间方面获得了“A”即可接受外,其它测试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在这个项目的碰撞测试中,做出了让很多昂贵得多的豪华车都难以企及的优秀成绩。

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2013款雅阁(美规)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侧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2013款雅阁(美规)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车顶抗压强度方面,2013款雅阁(美规)在测试中获得G(好)的评价。

座椅及头枕安全性方面,2013款雅阁(美规)的测试车型选择的是配置最低的手动织物座椅,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雅阁配置了ABS、EBD、BA、TSC、ESC、自动驻车等全面的电子辅助安全配置,非常值得肯定。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等也比较丰富。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安全配置明细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新雅阁增加了盲点信息系统,但与那些整合在A柱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不同,它通过右侧后视镜上的广角摄像头采集车身右侧盲区的图像,并显示在中控台的液晶屏幕上。它通过转向灯拨杆末端的开关开启,在任何车速下都可以看到车身右侧的实施状况,另外在驾驶员开启右侧转向灯时,LWC盲点显示系统也会自动开启。

总体来说,九代雅阁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方面,都有非常拿得出手的亮点,比如最高级别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个级别车型罕见的右侧盲区辅助监视系统等,都是为新雅阁的安全表现加分的项目。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第九代本田雅阁2.4L车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20分,评级结果为:丰富。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7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22 丰富 ★★★★
8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20 丰富 ★★★★
9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20 丰富 ★★★★
10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19 丰富 ★★★★
1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9 丰富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