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Jeep自由光2.4L精锐版 从荒野到城市

内饰用料讲究做工细致 整体感档次高

作者:周子敬 2014-03-23 23:12:5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进入车内,自由光很快改变了之前外观给人的粗糙感,好像整个车的档次一下提升了很多。这一点也能在我们之前评价的大切诺基上看到,说明近年来Jeep车型越来越注重内在的品质了,设计上也力求有新意。

内饰造型简洁

其实,自由光在内饰上与大切诺基很相似,从设计上看都是融合了几处世界知名自然景观的样貌,比如维苏威火山、冰岛、尼泊尔、摩洛哥夜景、科罗拉多大峡谷等,有些是需要用心才能体会到的,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够用即好。

总的呈现效果是简洁明了的操作界面,三辐方向盘不必多说,造型、尺寸也接近大切诺基的效果,丰富的多功能键用起来非常得心应手,可以说是近年来我用过的最强大、最方便的方向盘。中控台也是如此,8.4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是Uconnect系统的主体,精简了中控台按键,也非常好用,而且在自由光上空调面板独立出来,操作更顺手。

用来讲究/做工细致

从内饰用料也能看出,美国人越来越考虑到用户的感受,自由光的中控台上半部分多使用软性塑料,表面以自然纹路处理,而下半部则会使用普通塑料,期间会有亮面的饰板。每个部分之间的接缝细微且均匀,普通的卡片插不进去,显然做工比外观好很多。

车门板内侧,还在人手臂经常依靠的部位采用了柔软的真皮包裹,并在车窗控制键区域的旁边,用实木来装饰,一下就提高了档次。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