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Jeep自由光2.4L精锐版 从荒野到城市

安全碰撞高评级 安全配置非常丰富

作者:周子敬 2014-04-08 07:36:17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Jeep自由光虽然推出的时间只有一年左右,但在全球范围内都获得了很大的关注,也是一款在全球多个市场都有销售的车型。目前,自由光在欧洲E-NCAP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两个最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中都获得了最高的安全评级。

在欧洲E-NCAP的碰撞测试中,采用车型为2.0L柴油Longitude版,最终评级为五星,其中成人保护得分92%,幼儿保护得分79%,行人保护得分67%,安全辅助得分74%,说明其是一款综合成绩很不错的车型。

北美测试的车型为Jeep Cherokee 2.4L,与国内销售的版本更为接近,但应该是属于低配版,但也提供了相当的安全配置,比如自动刹车。分享评级中,正面25%重叠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头枕/座椅的评级都是GOOD,最好的安全效果。

在正面25%重叠碰撞中,总体评价为GOOD,各项包括结构安全、头/颈部防护、胸部防护、左腿、右腿和假人受力均为GOOD。

侧面碰撞,总体评价和分项评价也都为GOOD,这一项中将驾驶员与后排乘客分开评分。

车顶强度达到5分,属于GOOD评价;座椅和头枕的分类评价也为GOOD。

安全配置非常丰富,面面俱到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标准,来统计自由光2.4L精锐版的安全配置,作为2.4L的顶配车型,它的配置非常全面,主动/被动都有很高的水平,获得非常丰富的评级。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Jeep 自由光 2014款 2.4L 精锐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Jeep 自由光 2014款 2.4L 精锐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主动安全方面,自由光2.4L精锐版在全部选项中只有夜视系统一项缺失,除此之外的其他配置都有。感受效果明显的包括FCW前撞预警系统、LaneSense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前者与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组合,不仅极大地减轻了驾驶者的劳动强度,在堵车时也能交由系统来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而且在突然发生有其他车辆加塞的情况下,也有很及时的反应,保证安全。

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当车辆偏离车道中央时,不仅会用声光信号提示驾驶者,而且会通过对方向盘的干预,让车辆回到车道中央,并保持一段时间。连续几次中央的纠正之后,如果驾驶者依然没有良好的回馈,系统会加大警告力度,以保证安全。

在被动安全配置上,自由光2.4L精锐版提供了7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也是标配,这都是对安全又很大帮助的配置。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是必须的,否额在欧美市场必然不能经过严苛的认证的评价。

中型SUV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29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26 非常丰富 ★★★★★
3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26 非常丰富 ★★★★★
4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21 丰富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