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不要激情与刺激 舒适的城市驾驶感受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6:27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实话实说,我一直都对SUV的驾驶感不“感冒”,相比于轿车而言,SUV那宽大的车身并没有在车辆操控性方面给它带来多少帮助,反而是对其有着一定负面的影响。雷克萨斯似乎很明白这一点,在RX270身上,其摘除了四驱系统,让其采用更具经济性的前轮驱动方式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代步需求。

油门与制动均带来明显的舒适感

与大部分SUV相同,雷克萨斯RX270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强的运动感,特别是对于脚的感受方面,无论是油门踏板还是制动踏板其都秉承着舒适至上的原则,油门踏板的脚感十分轻盈,但在制动踏板的设定上其依旧保留了将近1/5的空量,似乎这已经成为了雷克萨斯车型的一大特点。总体来看,雷克萨斯RX270的踏板脚感还算舒适,特别是在开长途的过程中,这种踏板的设计会给你带来更加明显的舒适性。

转向力度较为适中,但回馈不够明显

从3.5升V型六缸到2.7升直列四缸,雷克萨斯RX270在车辆动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并且通过前面的测试我们也可以很正式的宣布,打消拿它去飙车的念头吧!

实际上雷克萨斯RX系列的驾驶感已经将你开快车的意愿抹杀的差不多了: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为适中,但在回馈感方面的表现则不够理想,像是在玩电子游戏,缺乏真实的路感,但在城里开始确实轻松异常,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应该更乐于体验这种轻轻松松驾驭大车的感觉,这也是RX270给大多数人留下“好开”印象的原因。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良好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了,雷克萨斯RX270上使用的还是丰田所惯用的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匹配方面,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们很好的将其与发动机做了“互动”,大部分时间中发动机的转速都保持在1500至2000转/分之间,尽可能的让变速器保持在高挡位上,以保证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更好表现。

当然,如果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这台变速器也不会有“神经质”的表现,它所表现出的是有条不紊的自信状态。首先其先不急于降挡,而是将发动机转速平稳的提升,等到你继续深踩油门时,它才会降低一个挡位为你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如果你对这种表现不满意的话,那么将挡位切换至S挡是一个更好的办法,这样一来它就会在你急加速的一刹那立即换挡,并且提供了更晚的换挡时间,利用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来满足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

取消四驱之后的RX270彻彻底底的表现出前驱车典型的转向不足特性,车头的指向比较模糊,而且对方向盘的动作也有些迟钝,这些对于这样一款偏重舒适的SUV倒是不足为奇。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高重心让其呈现典型SUV的驾控感受

雷克萨斯的大部分车型一贯给人以舒适有加但动感不足的印象,RX系列毫无意外的也显示出这种典型家族式性格。偏软的减震系统并不擅长在连续的重心变化中为车身提供支撑,因此在紧急变线时车辆会表现出很大的侧倾。好在悬挂的压缩过程还算渐进,另外方向盘的手感也不会有突然加大的阻力,整体感觉很均匀,这款RX270在操控性方面无论如何都谈不上犀利,但很容易控制。

以60公里/时速度快速通过一个直角弯道,雷克萨斯RX270的车身侧倾呈现出明显的SUV风格,前悬架被压缩的十分厉害,加之车身重心较高,其侧倾较为明显,这不仅对于雷克萨斯RX270如此,对于每一款SUV而言高速过弯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SUV还是老老实实稳重点开的好

雷克萨斯RX270的车身稳定程序VSC不能被彻底关闭,只要系统侦测到车辆处于濒临失控的状态就会出面干预。坚守安全第一的原则让RX270的VSC对侧滑的趋势非常敏感,在绕桩测试中频频出手的VSC让我们很不适应,因为干预的手段过于激烈,系统强制刹车的姿态非常强硬。

雷克萨斯为RX270使用如此严密的安全防护,究其原因还是这款车相对薄弱的动态操控能力所致。偏软的悬挂容易让车身出现侧倾,连续变换重心导致车身左右摇晃。这些对行车安全造成了潜在的危险,因此雷克萨斯RX270的VSC被调到极为敏感,几乎杜绝了驾驶员任何想要撒野的念头。

谨小慎微的电子辅助系统抹杀了RX270挑战更好的绕桩速度的可能性,相对于那些以运动、操控性能见长的欧系中型SUV,雷克萨斯RX在这方面确实没有优势。而且对电子系统较高的依赖度也说明,这台注重舒适的前轮驱动SUV天生不是运动苗子,还是老老实实的稳重点开吧,毕竟它舒适性的优势可是竞争对手们无法相比的。

高视线让前方视野良好,右前角会是最大盲区

与所有SUV相同,雷克萨斯RX270给驾驶员带来了相对较高的驾驶坐姿,这也就让驾驶员的驾驶视野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得到了更大的视野范围,并且宽大的车外后视镜也让其拥有着很好的车侧视野。

较为遗憾的是虽然增加了三角窗,但由于其较高的坐姿,让驾驶员的右前角视野呈现出一定的盲区,这一点在任何一款SUV上都有所体现。对于视野的整体表现上雷克萨斯RX270还是较为不错的,值得称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