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功能丰富人性化程度高 安全有保障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6:0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兼顾实用与舒适的日系豪华SUV来说,在座舱内的用料、空间的合理利用、配置的合理化分配以及各项功能的人性化设计方面等方面都有不少的优势,在实际驾驶和使用过程中也对此有了更深入的感知。

方向盘调节轻便 功能丰富易上手

雷克萨斯RX270的方向盘采用电动上下+前后四向调节,调节摇杆设置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轻触进行操作就可以轻松调节方向盘的位置,虽然这已经不算是什么高端配置,但不可否认这也从细节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受。

多功能快捷键对于如今的家用来说普及度已经越来越高,雷克萨斯RX同样在方向盘上提供了功能非常丰富的快捷按键。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的双手完全不需脱离方向盘,便可实现对音响、行车电脑、车辆设置、蓝牙免提电话等多项功能的操作,按键手感舒适、操作界面简约直观,即使对初用者来说也非常容易上手。

仪表造型精致时尚 功能配备略显简单

雷克萨斯RX从外观到内饰来看都绝非主张运动的车型,其仪表造型的平淡化设计也更流露出这一理念。仪表采用双环式布局,中央提供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在常规品牌同级别车型中已经频频出现采用数字仪表、彩色液晶屏的产品,从这一角度来看,雷克萨斯RX的仪表仅采用单色液晶屏的配备未免显得有些落伍。

不过行车电脑可以提供续航里程、油耗信息、平均车速等车辆状态信息,节能提示功能也更有利于引导驾驶者以经济的行驶进行驾控,这些功能还是比较实用和人性化的。与此同时,车辆还提供了驻车雷达开关、雪地起步模式开关、单位显示变更、仪表亮度等项目的调整,更容易贴合不同用车人的使用喜好。

在驾驶员左侧控制区也提供了不少便捷性按键,大灯清洗、油箱盖电控式开启操作都非常轻松便捷,评价车辆提供了电动行李厢门的功能,在车内按动行李厢开闭按键或者使用遥控钥匙操作,都可以实现行李厢盖的开启和闭合操作,对于一款豪华SUV来说这无疑是一项非常给力的功能。

四门配备一键式防夹车窗 后视镜调整功能全面

雷克萨斯RX配备了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带防夹),这一功能已经在很多定位更低的中级车或中型SUV中出现,其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不言而喻。对于外后视镜的调节还是比较全面的,除常规的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功能外,还提供了AUTO选项,用户可以选择在锁闭车辆时是否同时将后视镜折叠,用户操作的自由度更大。方向盘右侧的仪表台上设置了一键启动按键,配合无钥匙进入系统让驾驶者彻底摆脱了拿钥匙的麻烦。

 

对于高端用车人群来说,购买豪华SUV的女性用户已经不在少数,不仅对车辆的档次、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在日常出席各种场合时恐怕也没人会容忍去展示不够优雅的形象。车辆前排遮阳板都配备了带有自动照明功能的化妆镜,特别是女性用户在上车后或者下车前更便于将自己调整到更有气场的一面。

前后排车顶都设置了照明设施,其中中央位置照明面积较大的区域光源柔和,用于整个车厢的照明。而前后排两侧均配备了采用LED光源、可独立开启的阅读灯,不仅亮度、光照色温更便于阅读,投射的角度也更便于使用者采光,非常实用。后排车顶拉手处的挂衣钩也为需要常备更换服装的商务人士提供了便利。

驻车辅助系统功能全面

雷克萨斯RX所提供的驻车辅助系统在功能及保障范围方面还是比较全面和周到的。在狭窄区域低速行进过程中,前部雷达探头会及时将车前障碍物位置及距离信息反馈给驾驶者,放置发生碰撞。

当挂上倒车挡时,倒车摄像头将车后一切事物以全彩色的真实影像传送到车内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上呈现给驾驶者,轨迹引导线更有助于帮助驾驶者预计车辆将要行进的轨迹,同时在车辆前后遇到障碍物时也会以生意与图像的形式来发出警示,更安全、更到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