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动力系统匹配出色 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6:47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基于这款车用于铺装道路的设计初衷,去掉四轮驱动系统大大减轻了重量上的负担,所以2.7L四缸发动机应对这台体型壮实的SUV也毫不吃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效果处于极高的水平,不仅动力输出直接而且相当敏捷,一点都不会让人意识到这是一台低动力的版本。

这台2.7L的四缸发动机低转速区的扭矩充沛,因而变速器可以尽可能多的使用高档位进行巡航,这台直列4缸发动机在巡航状态下的转速非常趋近于排量更大的V6发动机,在以100km/h匀速巡航时,瞬时油耗可以下探到6L/百公里的水平,可见这台2.7L发动机在经济性方面是非常有实力的。

仪表上绿色的ECO经济驾驶提示功能在日系车不算罕见,在驾驶员以温柔理性的方式驾驶时它就会亮起,鼓励或引导驾驶员形成良好、环保的驾驶习惯。虽然RX270的这一功能并不会从技术上起到节约燃油的功效,但通过改变人的行为习惯,同样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在驾驶时,

如果尽量让这盏绿色小灯保持常亮状态,直到加油站时就会发现这个大家伙并不算贪吃,特别是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哪怕是新手,也很容易掌握这款车最省油的开法。

综合油耗测试:平均油耗为10.41L/100km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雷克萨斯RX270的实测综合油耗成绩为10.41升/百公里,超过10L/百公里的实测油耗成绩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属于“费油”,不过对于一台这么大、这么重的SUV来说已经是个非常令人满意的表现,毕竟不能让它和普通的小型轿车去比较。而且相对于雷克萨斯RX270的欧系、美系竞争对手,它确实是更加省油。

中大型SUV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0.41 费油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1.24 费油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2.28 非常费油 ★
4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2.70 非常费油 ★
5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2.94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另外这台2.7L发机还有一个优点:不挑食,用普通的93号(北京92号)汽油就能满足它,所以跑长途的话也更安心。按北京地区92号汽油7.83元/升的零售价计算,雷克萨斯RX270每公里消耗汽油的成本大约在0.82元左右,这在豪华品牌的中型SUV里应该是使用成本最低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