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主打运动风格的家轿

综合成绩:60.9分 推荐等级:值得推荐

作者:付硕 2014-09-11 09:15:5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毫无疑问,今年各大厂商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紧凑级家用车市场,从之前的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到现在的东风标致全新标致408等,而新思域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而与其他车型不同,新思域力求通过良好的运动性能,在这些全新家用车当中突出重围。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新思域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1.车辆外部做工精细:从0.49毫米的车辆外部接缝最大差值平均值我们可以看出,东风本田在对新思域的外部做工方面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0.49毫米的数值完全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优秀水平。

2.车辆噪音控制良好:100公里/时情况下车内为62.9分贝的噪音值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较为优异。

3.方向盘手感出色:粗细适中的方向盘和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让其在驾驶时可以带来很好的舒适感,并且良好的转向系统还让车辆拥有着良好的指向性。

4.良好的驾驶视野:不得不说这款新思域在将中控台加厚之后拥有着很好的驾驶视野,A柱处的侧边三角窗和坡度较缓的前风挡都为其在驾驶视野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帮助。

5.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一直以来思域车型的油耗都拥有着良好的传统,这款新思域在大面积使用1.8升发动机之后油耗表现更是值得称赞,7.48升的百公里油耗完全可以令家庭用户满意。

不足:

1.车辆制动性能表现不够惊艳:最短41.2米的制动距离虽然已达到合格的水平,但对于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制动性能表现则略显不足。

2.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压抑:由于车辆的C柱设计较为平滑,导致后排头部空间略显不足,特别是对于身高超过180厘米的乘客而言,后排头部几乎没有任何空间可言。

3.三人乘坐时后排宽度稍显拥挤:与大部分紧凑级车型相同,当三人乘坐在后排时,新思域的宽度也表现出略微的拥挤,这明显是车辆级别定位所导致的结果。

4.舒适性配置较少:作为一款售价在10万至15万元的车型而言,即便是这款顶配车型,其舒适性配置也仅有两处,这未免显得有些过于精打细算。

在评价得分方面,新思域的总分为60.9分,进入到值得推荐的行列中,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而言,新思域相比于分数更高的车型而言显然是在舒适性方面吃了一些亏。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3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60.9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9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2.4 值得推荐 ★★★★
10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61.3 值得推荐 ★★★★
11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60.9 值得推荐 ★★★★
12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0 值得考虑 ★★★
1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59.8 值得考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紧凑级家轿这一市场上,新思域的对手可谓是众多,与其他对手相比新思域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其拥有着良好的运动性,但这种运动性也为其在某些细节上带来了一定的负面效果。而从价格上来看,1.8升顶配车型的15.78万元售价确实比较实惠,如果你是一位喜欢运动风格车,并且对配置和舒适性没有过分要求的消费者,新思域很适合你。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