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主打运动风格的家轿

噪音抑制良好 整车舒适性配置不够丰富

作者:付硕 2014-09-04 09:38:57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车辆配置中,与便捷性配置相比,似乎消费者更加关注舒适性配置,特别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一项可以带来良好感受舒适性配置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一项便捷性配置,毕竟对于车辆使用者来说谁不想坐在车里时得到的是享受呢?

不过,对于舒适性配置来说,他与车辆的价格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价格越贵的车型其舒适性配置必然会越好,所以对于紧凑级家用车而言,舒适性配置的多少显然可以影响到一个家庭的购买与否。

对于新思域而言,一直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打拼的他很清楚的认识到舒适性配置的重要性,在可以给予消费者的范围内他可以说是给出了全部,但考虑到价格与成本的原因,东风本田也并没有通过“割肉”的方式让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傲视群雄,同级别平均水平反映出了本田在这方面的态度。

在细数新思域的舒适性配置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他在车辆的噪音和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行驶中噪音抑制良好,高速行驶时风噪略大

虽然一直大家都在谈论日系车皮薄的问题,但皮薄仅能说明日系车在钢板厚度方面的不足,并无法对其在安全性和密封性上有所影响,这一点在新思域身上有着很好的表现。

在怠速状态下,新思域的噪音实际测量值为36.4分贝,这样的数据表现我们十分满意,要知道对于一直以来均以车辆安静而著称的雷克萨斯而言,其IS250车型在怠速时的噪音也已为37.4分贝,抛开测试中的误差,在这里我们可以粗略的将新思域的怠速静音表现与雷克萨斯IS250画个等号。而当车速上升后,新思域在风噪方面的抑制就略显不足了,不过其在100公里/时的噪音也仅为62.9分贝,在我们的评级中依旧处于安静的标准。

紧凑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9.6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1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2 非常安静 ★★★★★
···
10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62.2 安静 ★★★★
1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2.6 安静 ★★★★
12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62.9 安静 ★★★★
13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62.9 安静 ★★★★
14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63.2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性适中,真皮质地稍硬

作为新思域1.8升的顶配车型,我们评价的这款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而他也是新思域全系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真皮座椅的车型。实话实说,全系共五款车型,只有一款配备真皮座椅,在这方面东风本田确实有些小气。

从座椅本身来说,新思域的这款真皮座椅基本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档水平,真皮的质地有些偏硬,虽然在坐垫的尺寸方面其还算较为不错,但略显偏硬的质地让其在舒适度方面受到了些许的影响,结合着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分体系来看,新思域的真皮座椅综合成绩为适中。


定位运动风格车型,悬挂设定不能过于舒适

一直以来,思域系列车型的定位就是一款充满运动风格的家用车,一款运动风格车型其势必要体现出运动的一面。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从结构上来看,双叉臂式悬挂系统相比于多连杆式结构具有更好的运动性,也是很多运动风格车型所使用的。

驾驶这台新思域时,我明显的发现他的悬挂设定属于明显运动风格车型的设定,一般路况下他的悬挂系统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而当你驾驶着他通过颠簸路面或减速坎时,他的硬朗感就会被明显的表现出来,而此时你也会深刻的意识到他是一款运动风格车型。


舒适性配置不多,顶配车型仅有两处

纵观整体而言,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仅拥有着自动空调和前排驾驶员电动座椅调节这两项,要知道他几乎可以说是新思域的旗舰版车型(因为2.4升车型并不是一款主销车型)。

更值得一说的是,对于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和自动空调这两个舒适性配置也仅是在1.8升VTi自动豪华版和2.4升Si车型上采用配备,在其他1.8升车型上新思域采用的均为手动调节座椅和手动空调。

紧凑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 适中 ★★★
2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 适中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 适中 ★★★
···
8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3 少 ★★
9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 少 ★★
10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2 少 ★★
11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2 少 ★★
1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1 非常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