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便捷功能较为丰富 相关功能十分便利

作者:郭啸 2014-12-19 09:05: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对上一代车型来说,新科鲁兹在人机工程学上更加合理,除了中控台按键减少、座椅坐姿可调范围增大之外,在很多地方也都体现出一款高端紧凑型车应有的实力。

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

科鲁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也较好,从视觉到触觉的表现均优于大部分同级车型。除此之外,方向盘还支持前后/上下的4向调节,而且可调的角度也较大,适用面十分广泛。

由于灯光的开关被单独设置在了方向盘左侧,所以左侧的拨杆也只需要承担转向灯和远近光切换的工作;右侧的拨杆则主要是控制雨刷器、玻璃水喷射系统的工作。

仪表盘:设计美观/显示功能多

还记得前面提到过的大黄蜂么?新科鲁兹的仪表盘区域俨然就是大黄蜂的面孔,设计上确实比较能讨人喜欢,特别是《变形金刚》迷们。

4个仪表分别代表转速、车速、油量和水温;而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提供了较多的信息,包括车辆状态、行驶里程、油耗、车速、泊车警示等。

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内部集成了车窗、车门锁和外后视镜的控制,四门车窗都可以一键开启,但只有驾驶员侧的车窗支持一键关闭。

内后视镜尺寸偏小,可能是因为里面集成了一些按键导致,好在配备了自动防炫目功能,而且可以自动开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主的抱怨。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

一键启动功能早已成为这个级别的必须品,所以科鲁兹自然不会缺失。相比很多摆在明面上的按键,科鲁兹的启动按键被设置在了方向盘右后方,寻找起来也需要一点时间,停车熄火时同样需要凭借感觉才能找到,稍显不便。

由于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所以很自然的就带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的配置,而且雷达前后都有,使用起来也较为方便。稍有不足的是倒车影像并没有提供可随方向盘角度变化的轨迹引导线,而且在挂入R挡的时候,倒车影像画面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显示,反应不够迅速。

自动泊车功能不仅支持常见的侧向车位的泊车功能,同时还可以将科鲁兹倒入垂直车位中。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自动泊车按键,即可激活系统寻找右侧的车位,使用起来还是较为便利的。

化妆镜和双照明灯

科鲁兹的前排遮阳板中集成了化妆镜,左右两边各设置了照明灯,能够提供更好的照射效果,以方便使用化妆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