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加速表现较好 制动因轮胎不够理想

作者:郭啸 2014-12-22 09:02:38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动力系统也是科鲁兹换代的核心优势,雪佛兰方面也希望借此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所以为新科鲁兹配备了1.4T和1.5升两款汽油直喷发动机。

以此次评价的1.4T车型为例,这台1.4升单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是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联合研发的,除了新科鲁兹之外,上汽的MG GT也使用此款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来自于通用的技术支持,应用了中置燃油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双可变配气正时、高压油泵、电子节温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亮点技术。带来的好处就是缸内喷油与进气混合的控制更精准了,燃烧更充分、油耗也会有所降低;同时减小了燃油湿壁,降低了碳烟颗粒物排放;并且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和增压器热效率。

1.4T发动机配备了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在通用汽车的车型名中,DCG也就是双离合的意思。这台变速器由上海汽车、上汽变速器与通用三方联合研发,会主要与中低排量发动机相匹配。在研发上尤其注重了平顺性和耐用性,包括特殊配方的变速箱油用来降低摩擦、控制系统专利等。

加速性能测试:加速表现较好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雪佛兰科鲁兹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科鲁兹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颇有规律,每个速度等级的差值都相差1公里/时,比较容易掌握节奏。

变速器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所以即便完全关闭电子稳定系统,采用吊转速的方式起步,动力也会有所迟疑,但相对来说这个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随着速度的提升,中后段动力的爆发较为强劲,体现出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变速器升挡效率也颇高,升至2挡时动力中断的时间较短,保证了加速的效率。

对比同级车型,可以发现科鲁兹的加速能力属于比较考前的位置,与大众高尔夫7处于几乎相同的区间,对消费者而言这种加速度也相当够用。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4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8.13 适中 ★★★
5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8.42 适中 ★★★
6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8.49 适中 ★★★
7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8.60 适中 ★★★
8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8.63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您在静止状态下将科鲁兹的油门踏板踩到底,则会发现变速器的保护会更加明显一些,起步前半秒钟的动力不会被释放出来,但一旦动力系统反应过来之后,也能获得较为迅速的加速能力,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也仅需9秒钟出头,与极限加速的差距主要就集中在起步阶段的动力释放。

科鲁兹完成0-400米加速的最快时间为16.51秒,尾速超过140公里/小时,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比较快的,虽然所需时间上不及C4L 1.6THP等车型,但尾速却更好,体现出中后段加速的实力。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系统力度强/不够稳定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制动性能有较大影响的轮胎,科鲁兹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205/55 R16的玛吉斯品牌轮胎,属于Victra 510系列,标榜运动性和排水性能。这款轮胎也装备在别克英朗等车型上。

时速100公里/时的情况下将制动踏板踩到底,科鲁兹的车身姿态表现出积极的一面,前部的支撑比较到位,所以从外部看起来一点也不吃力。正是由于车身支撑较好,所以并不会给车内带来太大的减速感,这样的好处便是减轻了车内成员的紧张感。

不过主观上觉得刹车能力挺好,但实际上只是表面现象,科鲁兹在测试中并没有取得太令人满意的制动距离,毕竟对手们完成100公里/时-0的距离往往都在40米之内,分析原因应该也是科鲁兹轮胎抓力地欠佳所致。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
2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41.15 合格 ★★
23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41.20 合格 ★★
24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41.31 合格 ★★
25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41.58 合格 ★★
26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42.01 合格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虽说紧急制动距离不够令人满意,但在连续制动环节,科鲁兹却表现的很稳定,第10次的制动距离最短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且也证明制动系统是可靠的,只是轮胎不够理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