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2015款雪佛兰科鲁兹1.4T 动感与实用

储物空间不够实用 后行李厢表现较好

作者:郭啸 2014-12-17 09:15:45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来到这个储物环节,科鲁兹表现出同样的自信,因为这是一款充分考虑到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储物空间上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在评判4种水瓶能否放置安稳时,科鲁兹表现的很好,在这些位置都可以很安稳的放进去4种瓶子。按照评断标准来说,只要能放置安稳不掉落出来就是合格,而科鲁兹在车门内侧储物格做的有些“走火入魔”。

4个车门内侧的储物格的深度都比较大,也就意味着可以放置很多物品,不过由于深度太大了,以至于不小心放进去的手机也会需要寻找一番才能取出来,在我们看来已经大的有些没有必要了,毕竟随手的物品还是想要拿取方便。

中央杯座共有2个单独的位置,后面那个比较使用,但前面的口径偏小,仅能放置尺寸小一些的水瓶,像脉动这类的饮料瓶则无法放置安稳。

科鲁兹车内共有13处符合标准的储物空间,轻松超过了目前我们评价过的所有紧凑型车,成为储物数量上的冠军。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释放出这么多的储物空间,主要还是设计师充分的利用了能够使用的空间,像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花费时间和成本去制作,这也能体现出设计上的高度。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3 多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2 多 ★★★★
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2 多 ★★★★
4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12 多 ★★★★
5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12 多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除了符合标准的储物空间之外,科鲁兹的车门内侧把手里也能放置一些小的物品。按照惯例,我会把手机放置在这里,但由于进深不大,在急加速时出现过手机直接跌落的情况,所以放点卡片之内的小物品就可以了。

科鲁兹的后行李厢容积为430升,这个数字相比起来并不算大,特别是这个级别里有太多尺寸超标的对手。好在后行李厢开口较低,放置大件物品时也不至于费太多的力气。

由于后行李厢内部高度不够,所以无法将2个大号的行李箱以层叠的方式放置,所以科鲁兹的后行李厢只能放置1大2小的行李箱。在放置了1个大行李箱后,由于剩余的空间不算小,在放置小行李箱时可以立着放、也可以竖着放,同时里面也可以额外放置更多的物品。

在我们看来,科鲁兹主要是尽力的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而且为了车身的造型只能挤压一些后行李厢空间,故只能有适中的评级。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12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2大1小 宽敞 ★★★★
1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14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15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16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科鲁兹的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按照比例放倒,经过测量,可以提升740毫米的纵向空间,而且放倒后形成了一个较为平整的地面,实用性上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