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014款雪铁龙C4L 1.6THP 互联与驾驶

设计融入时代感 细节做工喜忧参半

作者:郭啸 2014-10-11 00:51:59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为了与外部的设计形成统一,所以C4L的内部同样是偏向年轻化。

动感还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如今的C4L已经不像之前法国车那样特立独行了,大部分设计和布局都与标准的家用轿车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法国人还是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个性,在一些设计上还是能被看出来是塞纳河水喝多了的结果,比如奇怪的中控台顶部造型以及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不过这也能算是法系车特点的地方,若完全没有点法式幽默感,确实也就少了点令人愉悦的滋味。

四幅式方向盘不仅粗壮,而且按键数量达到了12个,这还没算4个滚轮,不过相对C5、世嘉等车型,C4L的方向盘中间部位是能转动的,所以也就会令人感到知足。就手感来说,方向盘的皮质较为细腻,握上去的手感还是很有档次的。

空调支持自动控制,同时也能有2个温区,功能上没有什么遗漏的了。三个旋钮分别控制左右两侧的温度以及风量;而形象化的送风位置选择也足够简单易识别,对这个空调面板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

更令人欣慰的是空气质量系统,C4L的空调具备ASQ空气质量监测,可以根据车内空气状态,随时自动调整内外循环。而离子发生器也是这个级别少见的配置,关于离子发生器的好处多到写一篇论文,但能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是个不争的事实,为此也值得久居城市的消费者点个赞。

夜间灯光氛围:识别率较高

C4L的车内灯光以暖色为主,而按键背光则均为橙色,整体来说营造的氛围还是偏舒适。不过仪表盘背光色彩可以进行多种切换,也能让车主根据喜好进行选择,具体在“便捷性”页面中会为您呈现。


车厢选材档次:大面积覆盖软性材质

由于定位较高,所以C4L有足够的预算来为前控制台上覆盖软性材质,这一点对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在C4L车内还存在有塑料材质的仿金属和仿碳纤维装饰,主要也是为了提升视觉效果而设置。

除此之外,这辆顶配C4L还具备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同样是这个级别的标准配置。


车厢做工水平:细节做工有好有坏

C4L车内大部分按键手感都比较标准,无功无过;空调旋钮的做工和阻尼显示出一定的高级感,操作手感比较讨人喜欢,不过上面的功能控制区域内的旋钮就没有保持高水准,阻尼反馈比较模糊,而且容易被发觉是之前的产品。

坐在车内,正面可以看到的地方,制造工艺整体控制的比较优良,像装饰件与软性材质的结合都可以做的较为细致。但侧面往往能看到一些较为不拘小节的接缝处理方式,比较关键的是这些部位都比较醒目,立即能够消除消费者对雪铁龙工艺水平来之不易的好印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