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购置税上调为10% 新政致车市冷淡
2011年01月14日 14:57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排量(1.6升及以下)汽车的购置税由7.5%调整为10%已经一个多星期了,11日上午,记者走访山东东营市场看到,4S店内相当清闲。据了解,去年12月份车辆销售比常规月份多,而今年1月1日开始,销售情况比往年同比下降。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蓝天汽车城,偌大的展厅显得空空荡荡,鲜有顾客问津。江淮汽车的销售人员张先生称,去年12月份汽车卖得相当火,转过年来却冷淡异常,他指着空荡的大厅对记者说,上个月的时候到处都是人,现在周末人都很少。据介绍,上个月很多顾客看完车觉得差不多就买了,“听说购置税要涨,大家闻风而动,抢在上调之前买车。”比亚迪汽车的销售人员张女士认为,补贴取消和增值税上调是导致目前车市冷淡的两大原因,“这两个政策调整,消费者就得多花钱,比如5万元的车现在要多花四五千元。”去年12月份的销量比常规月份要多,而今年1月份比常规月份要少。

长城汽车的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12月份大家赶在购置税上调之前扎堆买车,把一月份的一些客户给提前吸纳了,因此到了1月份就形成了市场真空。长安汽车的工作人员称,上个月直接把车卖脱销了,1月上旬过后才有新车到货。

虽然小排量车购置税上调导致目前车市冷淡,但是多位汽车销售人员对小排量车的未来显得信心十足。江淮汽车销售员张先生认为,现在买车的以普通市民为主,这部分人在选择的时候会以经济实用为主,因此他推断,即便是购置税提高了,未来汽车市场还将以小排量车为主。比亚迪的汽车的销售人员张女士认为,这几天车市不景气是政策变动造成的,不能反映这个市场的总体走向,“等到1月下旬或许就有好转了。”

相关报道:

汽车租赁生意火爆 提醒:租车回家要提前预订

“限购令”带火汽车租赁业 租车订单排到春节

神州租车低价促销引发价格大战 租车市场期待成熟

北京限车摇号申请火爆 租车紧俏京牌车或提价

限购或成租车业转机 租车公司疯狂收车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大宁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