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回暖迅速 入门级城市越野车率先领跑
2009年05月08日 11:25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回想2008年,一场不期而至的金融风暴令全球经济陷入困境,特别是汽车产业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销量下滑、裁员降薪、关门破产等一系列事件不绝于耳。在世界车市风雨飘摇之际,中国车市由于国家政策出台及时,反而呈现出了“V”字型的走势,并最终成为了世界车市中的唯一亮点。作为中国汽车发展风向标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通过参展规模、参展厂商数、参展车辆数和参观人数等众多历史之最,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业的强大活力,同时也为已回暖的中国车市又增添了一把希望之火,使中国车市整体呈现出火爆的态势。

车市再度火爆,厂商也变得异常活跃,纷纷推出各类产品试水市场。其中有一种车型迅速成为市场的焦点和消费者心中的宠儿。这就是依托城市驾车需求,兼具野外使用,兼有日常家用和越野功能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

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可以说是SUV的一个变种,是厂商在SUV基础上二次开发的一种车型。它是一种能完美跨越“城市与野外”两个不同领域,在两处皆能自由游走的车型。由于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将城市应用作为该类车型的基础定位,因此,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都拥有极佳的城市适应性(小身材、小排量);并在基于这些城市能力的情况下,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 还成为了低油耗、低价格的代表。在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注重城市应用的同时,它并没有忘记自身的越野属性。通过对相关能力的强化,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拥有了远远超越普通家轿的超强越野能力。可以说,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凭借城市化的属性、超强的越野能力和合理的价格,成为了市场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同时也令其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的首选目标之一。

在目前的市场中,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越来越多,但各车之间还是存在不少的差异,而对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的精髓,演绎的最淋漓尽致的,还当属MG名爵推出的MG 3SW。

MG 3SW作为百年品牌MG名爵推出的经典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其拥有独具个性的外观设计,粗犷的前脸造型,展示了英伦越野休闲风格。一体式保险杠,运动型排气管,外加灵动的尾灯,体现了动感的城市运动越野气息。在外观展示越野倾向的同时,MG 3SW的城市特征也是相当显著的。从MG 3SW的名字中,我们就能体验到它的城市特征。SW即Streetwise,意思为“都市生存能力”,从字面上就率先表现了MG 3SW是以城市道路为主要使用环境而设计的车辆。而MG 3SW所拥有的A0级身材,两厢车造型,1.4L发动机的配置,等系列的属性都实实在在的表明了MG 3SW的城市化特征。

另一方面,MG 3SW的越野属性不是光体现在外观上,其设计的越野能力也非常的强大。其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高出普通家轿30-40mm。越沟过坎不在话下;而远大于38%的爬坡度,令各种陡坡不再是问题,并让人轻松体验“人往高走”的感受;运动型205宽胎所带来的高附着力,表明站稳了,哪里都是路的道理,不论你在城市还是乡村;至于可承载80KG重量的行李架,则在提醒人们“人生不会是轻装上阵,但有我会为你负担”的理念;而宽阔的视野(特别设计的前后挡风玻璃和较高的驾驶高度),更是令优良感观与高安全性与你旅途一路相伴。

MG 3SW不光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和丰富的城市化属性,其10万左右的价格更是成为吸引消费者有力武器。

在领略MG 3SW精彩表现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市场中其他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例如,铃木推出的SX4,大众的CROSS POLO等等。它们与MG 3SW一起构成了一道车市中的靓丽风景线。令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之一车市的宠儿,幻化成为车市复苏期的领跑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