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剑齐发 加速绿色商务时代到来
2009年05月08日 13:30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愈演愈烈的全球金融风暴已深度波及中小企业现实经营,车辆燃油成本的控制则是重中之重。市场需求的转变催生了“绿色商务”市场的旺盛增长,以“节油”为特点的绿色商务MPV正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节油通常被家用轿车所倡导,但随着消费者对车辆燃油成本控制的加强,MPV、SUV等车型也纷纷打出了节油牌,汽车厂商们热衷举办节油赛事,侧面反映了绿色、节油正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近期结束的风行菱智(车型 图片 论坛)节油总决赛则可谓是厂商的一大营销妙招。据了解,在总决赛冠军决出后,风行汽车特别请出连续两届全国节油群英会冠军选手廉永杰作为“神秘嘉宾”,驾驶菱智柴油版MPV现场与新科冠军单挑。同样的路程下,柴油版比汽油版油耗少了0.18L,实力初露锋芒。随后,风行汽车正式宣布菱智柴油MPV广州上市,以自身两款节油产品的切磋,开启“柴汽双剑齐发”战略,此举不仅显示了风行汽车对自身产品的自信,更可谓是风行汽车瞄准商务MPV市场,采取双管齐下,劲吹“绿色商务风”的举动。

而作为最早提出“绿色商务”概念的MPV品牌,风行菱智可谓有深厚渊源。汽油版继承了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原型车的优势,匹配了升功率最高的三菱4G94原装工艺发动机,柴油版则通过先进的发动机燃油喷射技术保证超强动力,在输出44.3KW/L高升功率的同时实现235N•M的高扭矩,不仅百公里油耗仅为5L,同时使得菱智柴油版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更具有达到欧Ⅳ、Ⅴ的潜力。

在设计方面,菱智系列一贯的标志性短车头设计,保证了菱智的风阻系数在同类MPV中具有明显优势。这些优势都为风行菱智在消费者中间赢得了节油、舒适的口碑。

与汽油版相比,动力强、高省油、高承载无疑是风行菱智开辟商务MPV市场新蓝海的优势。相对于市场上其他柴油MPV普遍存在的缺点,菱智柴油版目前搭载的D19TCI柴油发动机使其具有更省油、更耐用、噪音低、震动小的优点。风行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菱智柴油版的上市一方面扩充了风行菱智产品线,为用户增加了选择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凭借菱智柴油版在节油和动力两方面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多的用车实惠。

从国内经济发展现状看,目前中小企业进入深度调整阶段,而与之紧密关联的商务MPV市场也不可避免地经历深度下探,触底反弹的U型走势。去年12月,以菱智为代表的节油MPV就曾带动MPV大盘触底强劲反弹,可见倡导绿色商务的节油MPV市场已经初见规模,对市场具有强力拉动作用。风行汽车的“柴汽双剑齐发”战略,无疑是绿色商务时代加速到来的明显凸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