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2010年02月26日 12:05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日益拥堵的交通,让开着手动挡车上下班成为一种煎熬,操作简便轻松的自动挡车型更适合成为城市家用代步。不过,自动挡车型确实能够提供便利,但是传统自动挡车型又无法像手动挡车型一样提供经济的油耗表现。随着各种新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自动挡车型节油效果已经可以媲美手动挡车型的油耗水平,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变速箱技术含量高经济性出色自动挡紧凑级家用车。

代表车型:大众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选车型:大众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动力组合:TSI发动机+DSG变速箱

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要说到目前市面上最高效的动力组合,非大众的TSI和DSG组合莫属了。1.4TSI缸内燃油直喷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可以说实现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而目前已经开始在国内普及的1.4TSI和7速DSG的组合则是最具代表性的。虽然大众并不是第一个发明缸内直喷技术的厂家,但是正是大众TSI让这项技术真正在汽油发动机上普及开来。与其他厂商的直喷技术不同的是,最低油耗获取最大动力是TSI发动机的开发理念,TSI更有助于改善发动机低转速性能表现,在燃油经济性上更加出色,而从实际表现看,它确实名不虚传。

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其中高尔夫则是这套动力系统最好的代言人。这款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5000rpm,而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1750-3500rpm转速范围内都能爆发出最大220Nm的扭矩,从扭矩输出上看它已经超越了一般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日常使用的1500-2000rpm时,扭矩的输出非常活跃,不仅保证了日常使用的动力性也大大消除了涡轮迟滞的效应。对于日常使用,它不仅强大,可靠还非常经济。只是在极限性能上,这台1.4T发动机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

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此外,不得不提的还有与之匹配的7速DSG变速箱。它在民用汽车领域已经是公认为最高效最智能变速箱之一。不仅换挡快如闪电(换挡时间只有不到0.2秒),而且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的原理让它几乎不会产生换挡冲击。更重要的是,DSG变速箱甚至可以比手动挡更省油,工信部的综合100公里油耗仅为6L。

鱼与熊掌都得要 省油自动挡车型推荐

如果不喜欢两厢车,速腾1.4T也是不错的选择,未来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也会使用这套高效的动力组合

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开始逐步成为大众紧凑级车的主力配置,除了已经上市的高尔夫和速腾之外,朗逸和新宝来这两个富有中国特色的车型也将匹配这套动力系统。而如果本来心仪德系车的品质和操控的话,匹配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车型则是城市家用代步的最佳选择。

相关试驾文章:新的传奇 车168试驾高尔夫6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