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2010年03月11日 11: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刚刚过去的2009年,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并不完美,虽然其68.2万辆的总销量相比2008年的49.8867万辆有了明显增长,但这并不足以让它在销量排行榜上跑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这两位老对手。进入2010年,一汽大众的全新车型只有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及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三款“非走量”车型,它想重新夺回销售冠军宝座,还得依靠现有车型的加倍努力。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汽大众在2009年的最大亮点

回顾2009年一汽大众旗下两大品牌数款国产车型的市场表现,最突出的“选手”并非销量超过23万辆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而是全新换代的奥迪A4L。年销38150辆、月销量稳定在4000辆之上、相比2008年增长85.28%,奥迪A4L已经在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坐稳了销售冠军宝座。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探寻奥迪A4L持续热销的原因,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摸透消费者心理显然是决定性因素。对一款运动中级车进行轴距加长,这虽然看起来有些滑稽,但收到的效果确实非同一般。在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持续降价挤压的情况下,留给奥迪A4的生存空间并不大,如果它继续坚持原本的运动中级车定位,那只能让它延续上一代车型在市场上不温不火的局面,因为无论是品牌号召力还是整体表现,它都要逊色于3系和C级这两位老对手。通过小的改变将自己的竞争对手变成高端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4L的前途也就变得豁然开朗。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面对公私兼顾的消费者,虽然奥迪A4L的车长不如雅阁、凯美瑞,但其2869mm的轴距却是两款日系中级车所无法相比的。再加上奥迪品牌深入人心的官车形象,开着或坐着A4L出门办事并不会让车主丢面子。在高端雅阁、凯美瑞的基础上加4万元升级为“四个圈”,这并不是一个让人不能接受的选择,毕竟当初曾经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加价3万元以上提走雅阁、凯美瑞现车。

国产CC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虎年市场走势展望

宝马3系只卖28.3万元,奔驰C级将于今年推出C180K车型,虽然上述两位豪华车“大佬”在努力通过降低门槛争取销量,但这并不足以撼动A4L的统治地位,因为它们所面对的客户群体决定了A4L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一汽大众的计划是在今年生产、销售6万辆A4L,从目前的市场现状和其自身竞争力来看,完成这个任务并不困难,甚至有可能到了年底的时候它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哪怕是它不时受到发动机烧机油这一奥迪传统问题所困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CC上市

相关报道:

国产大众CC预计6月份上市 售价锁定25-26万元

吴展桥专栏——大众高尔夫GTI走上神坛 缺陷仍存谁愿当小白鼠?

能否问鼎豪华SUV之巅 图解大众新一代途锐

大众尚酷2.0TSI正式上市 售价33.37-36.06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