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跨界车型导购 CROSS正流行
2010年05月16日 10:48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跨界(Cross)的概念在汽车界渐渐流行开来,国内外的各个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跨界车型,对于跨界,不同的厂商有着不同的理解,豪华品牌家族的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和接近咱们老百姓的铃木SX4等都是跨界车型的代表,您是否也对自主品牌的跨界车型感兴趣呢?

跨界车型似乎总能给人以更加轻松惬意的生活态度,目前自主品牌在跨界车型领域也推出了不少车型,它们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点,那么,到底有哪些自主品牌的Cross车型可供选择呢?

瑞麒X1[综述 图片 论坛]

官方指导价:5.58万-6.68万

自主品牌跨界车型导购 CROSS正流行

X1脱胎于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定位是迷你城市SUV,除了在外观上加装了黑色包围以此来靠近Cross风格外,还在原型车M1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并升高了底盘,使其Cross风格显得更加纯正。

X1的车身尺寸为3866mm*1622mm*1601mm,比M1长出了265mm,不过轴距并没有增加还是2330mm。它延续了M1的可爱路线,前脸看上去依然是一副憨态可掬的笑脸,只是在这些柔和的线条中增加了一些粗犷,加长的后窗使侧面的线条得以拉伸,有点柔中带刚的意思,更加平直的外形很好地塑造了这款城市迷你SUV的力量感。车顶行李架是Cross车型的必选装备之一,在增加实用性的同时,也对视觉效果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

瑞麒X1的内饰和M1几乎一致,左右对称是它在内饰上的主要特点,圆乎乎的造型很好地呼应了外表的卡通风格,中置仪表的车速为硕大的数字显示,外圈的幽幽蓝光增加了不错的装饰效果。尽管中控台的整体样式都颇具创意,但做工仍然是瑞麒X1的最大不足,这也是国产低端车的通病。

瑞麒X1的空间水平在同样尺寸的车型里算是比较出色的了,身高为1.85米的乘客坐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头部到车顶大约有4指的余量;而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坐在后排依然能够得到头部一拳腿部三指的空间,对于轴距仅为2330mm的小车来说,能达到这样的空间水平还是值得表扬的。瑞麒X1的后排座椅能够整体放倒,使后备厢容量由原来的275L增加到1000L以上,这对一款迷你城市SUV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配置 瑞麒X1 1.3手动舒适型 瑞麒X1 1.3手动豪华型 瑞麒X1 1.3手动精英型 瑞麒X1 1.3手动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 5.58万 5.98万 6.18万 6.68万
驾驶座安全气囊 -
副驾驶安全气囊 -
前排侧气囊 - -
电动天窗: - - -
铝合金轮毂: -
泊车辅助: -
单碟CD: -
扬声器系统: 2喇叭 4喇叭 4喇叭 4喇叭
后电动车窗: -
后视镜电动调节: -
遮阳板化妆镜: -

瑞麒X1共有四款车型,售价从5.58万到6.68万,全系均配备了ABS+EBD的基本安全装备,不过最低配的手动舒适型没有配置安全气囊和倒车雷达,另外在音响主机和扬声器方面也非常简单,因此如果您喜欢X1,并不建议购买这款售价为5.58万的最低配车型;而售价多出4000元的手动豪华型倒是值得考虑,只是比配置更高的版本少了侧安全气囊和电动天窗。

瑞麒X1搭载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3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马力,与之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变速器,目前全国各地的现车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保养方面,瑞麒X1与M1的保养情况基本相同,享受四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加工时、材料费的价格在200元左右,大保养根据车况而定,更换三滤费用在350元左右。在小型车级别中,瑞麒X1的保养费用还是比较适中的。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大众发布Cross高尔夫欧洲定价 起价合21.08万

5款各级别Cross车推荐 天生就是跨界车

中华骏捷Cross少量现车销售暂无优惠

4月MPV销量分析 东方之子CROSS销量猛增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