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
2010年08月07日 05:18新华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八月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曾在北京车展高调亮相的北京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无疑备受关注。作为北京现代第一款A0级车型,瑞纳时尚流线型外观设计的确夺人眼球,但在消费者购车行为日趋理性的今天,单靠外观赢市场已经是过去的神话。

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

尤其是瑞纳爆出的7万-10万的价格区间更加备受争议,笔者登陆各大汽车论坛查询时发现,潜在消费者对于低配瑞纳的心理价格底线"不能超过6万元",否则将用别克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或雪佛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取而代之。

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

此外,瑞纳采用的5挡手动和4档自动变速箱技术与同级车相比技术差距明显,只能在高转速区间有所体现大扭矩、高功率技术同样让国内消费者难以适应,而瑞纳全系仅仅配备双安全气囊和低配车型见不到的前雾灯、中控锁等实用配置也定会让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安全性能和实用性颇为担忧。

难怪一位汽车业内人士对笔者感叹:"如果瑞纳坚持以高价入市,坚持单靠外形而牺牲配置的做法,只会让缺乏小型车成功经验的北京现代自废武功,重复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大幅降价保销量的失败窘境。"

前后夹击生存空间狭小

尽管在小型车方面屡遭失败的北京现代试图扭转颓势的心态可以理解,但若想在技术和产品相对成熟,消费群体最为广泛的小型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显然不是那么容易。

从政策环境上看,国家对于小排量车型的支持力度不在,购置税优惠政策的缩水已经让A级、A0级车型市场增速大幅减缓,瑞纳尽管被国家发改委列入节能车型补贴目录,但在车市整体进入调整期的现实让瑞纳很难在A0级车型市场有所作为;

从竞争对手来看,别克赛欧、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乐风无一不是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的成熟车型,无论在技术、配置、消费者口碑和对小型车市场营销的经验上来看,都比瑞纳更具竞争性,如果仅仅想依靠外形和内饰打动日趋理性的国内消费者,无疑是天方夜谭。

就算在瑞纳极力宣传的节油方面,其采用的所谓大功率大扭矩发动机只能在高转速下有所体现,只会让消费者在节油还是追求驾驶乐趣的选择中无奈纠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预计售价8-12万 北现瑞纳现已接受预定

瑞纳武汉到店接受预订 订金5千30天可提车

北京现代首款AO级三厢车瑞纳23日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