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2)
2010年08月07日 05:18新华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于重视外观而顾此失彼?

此外,由于北京现代品牌的相对弱势,在一般消费者心中,无论是品牌价值和产品技术,现代的产品还是无法跟福特丰田本田抗争。回想起当年两厢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惨败,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小型车市场鸡肋的现实,以及索纳塔、御翔、名驭在市场上的尴尬表现,让人对北京现代除了伊兰特、悦动、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几款车型之外的信任程度和营销能力颇为质疑。

尽管同样有着漂亮外观的IX35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但其原型车途胜同样是SUV市场纵横多年的经典车型,IX35受到欢迎也不足为其。而脱胎于"失败车型"雅绅特的瑞纳[综述 图片]想要一炮而红无疑是难上加难。

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2)

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2)

更为重要地是,瑞纳过于强调外观而牺牲了配置和舒适性,后排紧迫的空间和狭窄的车窗让乘坐者颇为不适;与雅绅特相同的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技术稍显落后,与采用5档自动变速箱的风范、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POLO和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车型相比劣势明显。

另外,在小型车理应更加重视的实用性和安全性能方面,瑞纳的低配车型中看不到中控锁、电动调节后视镜、前雾灯、行李箱照明灯等实用性很强的配置,并采用了175/70R14轮胎全系车型采用的ABS、EBD和双安全气囊与部分同级车全系标配四安全气囊的配置相比依然显得不是那么厚道。

瑞纳高价入市 北京现代自废武功?(2)

总之,尽管北京现代对于瑞纳寄予厚望,但消费者是否买账现在只能画一个大大的问号。笔者不由得想起北京现代尽管依靠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组合的突出表现销量不错,但有关利润的话题却总是讳莫如深,难道北京现代故意回避牺牲利润保销量的现实?如果瑞纳也采取厚道的做法,采取相对低价入市打开局面,而不是单单依靠外观忽悠消费者,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外在动人 内在动心 VERNA瑞纳全接触

预计售价8-12万 北现瑞纳现已接受预定

瑞纳武汉到店接受预订 订金5千30天可提车

北京现代首款AO级三厢车瑞纳23日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