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
2010年08月20日 11: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

凤凰网汽车讯 最新一代高尔夫上市以来就“是非不断”,加价、减配、DSG故障,但是这似乎也没有影响到消费者对它的追逐,高尔夫6就这么好吗,干嘛非要加价买它,我知道许多网友都是这么想的。高尔夫6这次来到编辑部,我也尽量以一种这样的态度对这款车型进行“挑刺”。尽管这是一款已经几乎被被解析的“体无完肤”的熟悉车型,但本文还是尽量找一些网友感兴趣的点,下面就让我们正式体验高尔夫1.4T。

凤凰网汽车评测高尔夫6 1.4T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优点

外型设计动感、氙灯照明效果好、内饰做工精致材质优良、座椅舒适性较好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缺点

车内空间一般、部分储物空间容积过小

售价

13.58-16.68万元

竞争车型

英朗XT、世嘉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

前5代高尔夫车型合影

这一代高尔夫被称为高尔夫6,很显然之前高尔夫已经经历过5次换代。这款诞生于1974年的小车,是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又一款风靡全世界的小车。高尔夫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于普通家庭用轿车,累计超过2500万辆的销量,也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之一。


小贴士:为什么起名叫golf(高尔夫)?

Golf(高尔夫)这个名称与我们熟知的高尔夫运动可不搭边,而是源自于Gulf Stream(墨西哥暖流)这个德语词。大众历史上有一段时期,非常喜欢以风向为车型命名,类似命名方式的车型还包括PASSAT[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以德语中意思为信风Trade wind的词语命名)、Jetta(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以急流Jet stream命名)、Bora(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以布拉风Bora命名)以及SciroCC[综述 图片 论坛]o(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以西罗科风Sirocco命名)。


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并不算顺利,在1997年第四代高尔夫正式引入一汽-大众生产,但是遭遇水土不服。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于两厢车还不太认可,更主要的还是价格太高,而且发动机故障比较多,影响了这款车的口碑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

宝来HS一上市就备受争议,是大众少见的在中国直接退市的车型

正是由于第四代高尔夫在中国高调上市,但是却取得“意料之外”的惨败结局,使得第五代高尔夫与中国市场无缘,只有第五代高尔夫GTi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一汽-大众原本推出非常受争议的宝来HS,希望取代高尔夫空出来的市场。但是在经历“跳楼价”的甩卖后,宝来HS仍无法取得销量突破,也令这款设计上就不怎么招消费者待见的“尴尬”车型彻底退出中国市场。而大众方面则直接将高尔夫6引入到中国销售。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高尔夫1.4T舒适型提车作业 有图有真相

贴近生活 一汽大众高尔夫改装案例

高尔夫1.2T蓝驱车明年1月进口 可节能30%

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