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秘书长董扬:库存正常,产能没过剩
2010年09月20日 11:47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日前对媒体表示,我国汽车行业目前不存在库存过多和产能过剩的问题。

对于库存问题,董扬认为:

第一、目前总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据统计,现在企业端的库存在50万辆左右,随着产销量的增加,企业库存并没有增加。据协会统计到的6家企业集团总库存,7月底比年初增加了29%,而同期产销量增加了34%。

第二、企业端库存并没有增加,只是销售端库存有所增加;商用车库存正常,乘用车库存总体正常。

第三、各企业管理水平都很高,各企业能较好地掌握终端库存情况,并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库存。

同时,对于外界热议的产能过剩问题,董扬表示,目前我国汽车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并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我国汽车企业管理水平已有重大提高,不会出现盲目安排产能的状况。

第二、对汽车企业的产能要有合理的估计:对于一个平稳发展的市场,产能应有10%的富余;对于年产销增速为20%的市场,产能应有30%的富余。

第三、希望大家正确理解政府官员的讲话,政府官员的讲话只是提醒将来汽车产能会不会过剩的问题。而对于企业而言,也不会轻易地做出产能过剩的决策。但有一点值得注意,政府官员对于一些地方政府盲目建设汽车项目和借新能源汽车大上汽车项目的提醒是合适的,全行业都应该警惕这个问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