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W新一代安全带预紧器SPR4投放市场
2010年12月17日 10:52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通社12月10日报道,TRW汽车控股公司(天合)向市场推出最新一代安全带预紧器——全蛇形预紧器卷收器(SPR4)。该配置利用塑料活塞代替传统的金属部件来传递张紧扭矩,使得设计更简化、重量更轻、组装更为紧凑。

当车辆的传感器触发安全带系统时,烟火气体发生器被点燃并释放出绿色气体,气体膨胀并在导管中形成压力。压力作用于蛇形塑料活塞上,活塞被强制推入一个小齿轮中(而非一般的钢球)。然后小齿轮将相当大的扭矩传递至安全带卷收器卷轴,以预紧安全带。整个过程仅用时10毫秒。与传统系统相比,此新型设计采用更为轻便的塑料材料,使张紧力得以更快形成;其次,有别于传统系统中两个硬钢件相互碰撞的情况,蛇形塑料的减振习性使碰撞齿轮时的初始峰值大大降低,并且有利于减少SPR4部件的磨损。由于SPR4仅由四个主要部件(活塞、气体发生器、导管和小齿轮)组成,它的设计利于汽车制造商对安装空间进一步优化。

自2001年起,TRW的安全带卷收器ESA4.0已应用在许多车型平台上,新型SPR4将于2013年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美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