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热销SUV大盘点 加价仍难挡畅销
2011年01月06日 07:3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热销SUV大盘点 加价仍难挡畅销

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年热销SUV大盘点 加价仍难挡畅销

一汽奥迪Q5

2010年热销SUV大盘点 加价仍难挡畅销

北京现代iX35

2010年热销SUV大盘点 加价仍难挡畅销

东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盘点去年的汽车市场,SUV车型是最火爆且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几款热销的车型在今年的市场里加价不断,但却丝毫没有降低粉丝们的热情,仍然愿意加价等待,也说明了这几款SUV的魅力所在。为此,让我们一起回顾与盘点这几款加价还畅销的SUV车型。

文/记者 钟宏连、喻莉萍

图/记者 石忠情

上海大众途观

价格:19.98万~30.98万元

上市时间:2010年3月26日

上海大众途观在没有上市之前就被炒得很火爆,这款车相对于进口版的途观没有缩水,使得其性价比的评价很高。消费者对它的追捧导致需要加价数万元才可以买车以及提车,而且等待的期限长达半年之久。

国产版的途观应用了美版新款车型的前脸造型,也就是现在的大众家族脸谱——复古式水平中网设计。除了前脸与进口国内的Tiguan不同外,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国产途观还进行了相应的拉长,轴距达到了2684mm,相比海外版长了80mm。

而且在SUV逐渐让众人所淡忘的通过性能方面,途观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大众的4MOTION在20万元左右的SUV中堪称难寻敌手。在使用中央粘性耦合器式差速器的对手们给后轮分配扭矩最多能达到50%的时候,途观已经最高可以分配给后轮100%的扭力。

途观全系搭载两款EA888系列发动机,分别为1.8TSI与2.0TSI两个排量,其中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5000~6200rpm,峰值扭矩250Nm/1500~4200;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800~5000rpm。在动力方面,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转速强扭矩爆发,也是日系对手很难超越的。  

点评:虽然上海大众途观国产化,但是上市的热爆度令人吃惊。这一款SUV也让人们对城市越野车有了更高的认知,无论是要加价买车或是提车,再或是要等上半年之久,喜欢的粉丝们依然愿意等待,这就可以看出这款车的魅力所在。

一汽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37.98万~53.98万元

上市时间:2010年3月20日

“能不能让他们早些让我提车,我愿意出多些钱去提车。”在国产奥迪Q5上市不久后,就有众多的朋友不断地跟记者说。

东莞的奥迪经销商也苦恼地说,现在Q5的订单排期都要到一年左右。据经销商透露,加价买到的车,都是从其他区域的经销商处调回来的,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加价现象。

国产奥迪Q5相比进口版,整体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去掉了不少镀铬装饰,一些细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整体看上去更为简约大气。而奥迪也确实擅长这种“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29/1880/1653mm,在SUV中算不上多壮硕的车身,但经过“四个圈”的精心装饰,就是带有一种大方中的圆滑,自然糅合了中年人的世故与青年人的激情。

奥迪的SUV自然离不了大名鼎鼎的Quattro四驱系统。这是一套机械结构的四驱系统,通过托森差速器,可以分配前后轴的扭矩分配,而前、后轴并没有机械结构的锁止系统,这就需要电子系统EDL的帮助,通过前后轴的电子差速锁,来实现对失去抓地力的车轮进行锁止,让它不会在那里空转浪费动力,将更多的扭矩传递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从而实现脱困。  

点评:低价格就可以买到Q5这样的SUV,或者对于众多喜欢奥迪的人来说,这是相当抵的一款车型。当然,从其上市至今仍然需要加价提车就可以看出,人们对它的喜欢程度。

北京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16.98万~24.28万元

上市时间:2010年4月8日

在上市的几款SUV中,北京现代ix35的上市着落让人们看到了城市越野SUV的前景。这一款以时尚、动感的外形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关注。

ix35的外形设计源自ix-onic概念车,量产车很好的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保留了下来。对于ix35的造型,现代提出了一个“流体雕塑”的概念。正是由于ix35运用了大量刚柔并济的线条,才使得整车外形造型更加立体饱满富有流线感。而且全新的六角形进气格栅也显示出了现代最新家族脸谱设计。

动力性能方面,ix35使用了索纳塔领翔上的2.0L和2.4L Theta二代CVVT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的调校则更注重经济性,最大功率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1升。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除了一款2.0升手动车型选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他车型均采用了现代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相比途观,这一款ix35的价格更低端,这对于一些喜欢城市SUV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款车的性价比真的非常不错。另一方面,这一款车的外形确实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经济而时尚也吸引了众多的粉丝。

东风本田CR-V

参考价:18.98万~26.28万元

上市时间:2010年3月5日

东风本田的CR-V改款上市后,整个销量都在上升。而且买车也需要等待,据经销商表示,现在CR-V是非常畅销,成了“不加钱勿近”的贵族产品。

2010款只是一次小改款,外观上的细节变化成为了主要看点,重新设计过的中网进气格栅、更为厚重的前后保险杠和全新的轮毂,让它看上去更为霸气。仪表盘颜色、内饰装饰面板和门扶手都有些微改变,就连坐椅面料,也经过了重新甄选;而诸如增加NAVI、蓝牙,音响集成USB系统,更是让乘客的旅途变得更加舒适自在。CR-V和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都来自本田的CIVIC轿车平台。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的优势就是均采用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相比紧凑型车中常见的扭力梁式悬挂结构,它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上更优;在强度方面则要远胜于SUV中常见的双连杆式后悬挂;而面对纯正越野车的整体桥式悬挂结构,它的舒适性又更能让家庭用户满意。

动力方面,2010款CR-V沿用了老款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有4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可以选择,另外还提供6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箱。从其动力性能中就能发现,其发动机调校更偏高速行驶,而非越野车那样重视低扭输出——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它的定位。  

点评:作为一款热销车型,CR-V一直需要长时间等待或者加价提车,不过其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尤其是出色的外形设计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相关专题:

2010中国车市盘点

相关报道:

四款越野性能出众SUV导购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15万元内四驱SUV推荐 哈弗M1/瑞虎/吉姆尼如何选

五款30万以下进口SUV推荐 具有很高性价比

2010年度全球十大SUV新车排行 小型化成流行趋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宏连、喻莉萍 编辑: duny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