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展现场 专访庞大集团庞庆华
2010年04月28日 07:08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23日,我们有幸采访到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暨总经理庞庆华先生,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新国展现场 专访庞大集团庞庆华

记者:又到了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了,今年的车展更是盛况空前,您参观过今年的车展了吗?

庞总:我认为每一次的车展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和平台,所以我每次都会仔细参观的。

记者:庞大集团对斯巴鲁品牌的经营一直非常好,具体的实际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庞总:庞大集团是斯巴鲁品牌在中国的一个区域代理,目前旗下经营斯巴鲁的4S店也比较多,其中中冀斯巴鲁所占的份额是最多的。斯巴鲁汽车一直在中国市场表现卓越。正是因为斯巴鲁品牌顺应了国内汽车市场并迎合了广大客户的需求,所以斯巴鲁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86%,已经成为在中国增长率第一的进口品牌。

记者:庞大集团与斯巴鲁品牌未来还会有更深度的合作吗?

庞总:深度合作是双方都在追求的。斯巴鲁品牌有整体规划,我对他们也比较了解,这个品牌非常严谨,在销量方面也没有急于冒进。拿今年来说,目前还是主要想把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彻底消除掉。

记者:请庞总谈一谈庞大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吧?

庞总:庞大集团是一个多品牌的公司,目前旗下有67个品牌。庞大集团会为每个品牌花心思下功夫,为厂商负责,为客户负责。在去年年底的中国汽车流通大会上,我们预测了今年会有15%-20%之间的销售增长,并且商用车会有比较大的增长和提升,预计在商务车方面今年能盈利4个亿。今后,我们还是会坚持走集团化的道路,研究市场的走势、做到可持续发展、提前谋划等等,这些都是关键问题。

新国展现场 专访庞大集团庞庆华

记者:关于上市问题,庞大集团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具体什么时间比较合适?

庞总:我们最大的特点在于并不是为上市而存在的,集团的上市与否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发展。庞大集团从08年起就开始了上市工作的准备,所以目前已经基本就绪了。做企业是非常累的,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困难随时都会出现,比如资金方面、低谷方面、品牌经营管理方面和企业文化方面等等,都是需要考虑和操心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努力地一步一步去做。庞大集团下属店面分布较广,我们需要靠文化、靠理性的管理来让大家认同。

记者:今年斯巴鲁品牌的销;量任务是多少?

庞总:今年斯巴鲁品牌的销量任务是3.5万辆,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任务。

记者:今年庞大集团还计划增加多少经销店呢?

庞总:目前已经计划了210家店。我们以集约式地买地、集约式地搞经营、集约式地建店等各种方式去实现这一目标。这样的话,一方面会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另外也有利于专业化的发展。

记者:未来是否会利用集团化和区域化的一些资源发展到更多的领域么?

庞总:首先搞集团化是没有错的,不过资源永远是有限的,我们还是会先把有限的人才、有限的资金、有限的精力放在最核心的东西上面去,然后才会是抓住其他[综述 图片]机遇,走多元化发展思路。

>>北京车展89款新车 百名美女车模<<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