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世界地图上的科技“箭头”
2010年09月09日 10:5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要化解汽车文明与社会文明、工业文明以及生态文明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根本出路,就是科技创新。”2010年引领长安汽车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徐留平,在一张世界地图上找到了他成功的秘决。

在徐留平看来,以整合全球资源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是他理想中的科技战略。多年来,长安汽车从最初单纯的技术引进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长安自主创新体系,实现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和提升。

而经历跨越式发展的2009年后,随着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快速成长的需要,徐留平进军全球科技的雄心依然不减。日前暑期来临,在中国上海正如火如荼举行的世博会又形成了新一轮的高峰。其中,代表长安领先科技而服务于世博的新能源汽车,更是受到世界各国游客的关注一。

服务世博 展现长安全球科技

以代表最先进科技的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服务于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燃料电池车作为出租车,全程进行示范运行。而在世博丹麦馆和重庆馆,长安的新能源汽车也都进行了相应的展示。在世界各国人群的注视下,长安汽车以新能源汽车,成为世博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新能源汽车的在世博会上的出采,当然离不开长安汽车的领先科技。“聚集科技的核心就是要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经常远涉重洋“取经”,对欧美汽车发展深有感悟的徐留平深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核心技术必须为我所用。而形成一个稳定的全球研发体系,则是打造自主研发能力的必由之路。因此,2010年徐留平继续在“世界地图”上寻找研发布局突破点。

继日前英国研发中心成立以后,长安汽车已形成“四国八地”的全球研发布局。长安汽车以我为主、博取各家所长的自主研发模式也更加稳固。

这也是徐留平一直致力于的目标:以尖端研发科技提升企业自主品牌实力的长安汽车,研发中心已跨越欧亚大陆、遍布全球四个国家的八个地区,充分吸取全球研发资源。无论是在国内的重要省份城市,还是在国外的意大利、日本以及此次的欧洲新研发中心,长安汽车的科技研发网络都已经形成覆盖面。对于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徐留平来说,科技研发版块的地图已日趋完美。

汇聚人才 展开新能源国际攻势

新能源汽车亮相于世博会,也是长安汽车展开新能源国际攻势的一个突破点。新能源代表着汽车科技的重要方向,它的发展,决定着汽车企业能否与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相吻合中。长安汽车认为,新能源是自主品牌追赶欧美汽车的绝佳机会。因此,在科技全球战略上,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予以了重要的关注度。

发展新能源科技,首要的还是人才。到目前为止,长安汽车已经形成具有3000余人的庞大研发队伍,其中包括以6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0位海外专家和150位博士组成的强大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技术等一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上,长安汽车已跃居行业之首,成为自主品牌的代表。

在上海世博会中,示范运行的志翔燃料电池车以及进行展示的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概念车等,都是凝聚了这些先进的科技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才最终呈现在大众眼前的汽车产品。以新能源汽车,展开汽车国际战略。长安汽车以科技探索全球之路,在上海形成了一个美好的起点。

以科技探索全球,以绿色诠释未来。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长安汽车凭借着在科技研发上的恒心和毅力,正朝着自主品牌的全球化道路上大步迈进。相信不仅仅是本次世博会,未来我们将更加清晰地看到长安全球科技的身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