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2009年07月08日 1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高尔夫A6国产步伐的临近,这款备受关注的新一代经典两厢车的信息已逐渐被媒体披露,凤凰汽车在上个月也分别报道过,新一代国产高尔夫的上市时间初步锁定在第4季度10月份左右。另外,高尔夫A6主打的1.4T车型也会推出手动挡车型。

近日,凤凰汽车再次独家收到关于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组合的进一步消息,而且,据知情人士透漏,不同动力传动系统的投放时间段并不一致。

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1.6L车型亦有DSG

凤凰汽车注意到,对新一代高尔夫保持关注的网友曾有一个疑问,“新一代高尔夫1.6L AT车型有必要配7速DSG双离合吗?动力才1.6L,我个人认为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现款6速手自一体就可以了。”从笔者最新获得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A6的动力系统细节表看,国产新高尔夫1.6L车型也将推出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

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另外,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告诉凤凰汽车,国产新一代高尔夫A6首批上市的车型只有三种动力组合,包含1.6L+MQ200手动变速器和1.4TSI+MQ250/DQ200。而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1.6L自动挡车型上市时间会有所延后,投放点约为第一批国产高6投放3个月后。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一汽大众会一并公布国产高6所有车型的价格,只是在后续经销商车型供应作出调整而已。

1.4T车型搭载5速手动

正如凤凰汽车报道过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1.4TSI动力车型预计也会搭载熟悉的MQ250 5速手动变速器,可以看出,上表中的信息验证了此前预测的准确性。从某种意义上分析,这将拉低高尔夫A6 1.4T车型的售价,而从另外一个侧面也不难推测,1.4TSI将会是一汽大众主打的高尔夫车型,1.6L动力车型的销售比重应该不会是大头。

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只不过,和不少网友期待的欧洲版6速手动变速器不一样,国产高尔夫A6 1.4T动力所搭载的手动变速器和现款速腾采用的手动变速器一致,为系列代号为MQ250的手动变速器,其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值比1.6L手动变速器大,毕竟,1.4T的扭矩输出峰值为 220NM,而1.6L的扭矩输出峰值只有155NM。

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确定国产 2.0T并非欧版2.0T

从上表中我们还获悉,之前相关媒体报道的高尔夫A6 GTI车型也已确定会国产,一汽大众人士透漏,国产GTI的上市时间差不多和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1.6L自动挡车型保持同一步伐,预计为明年第一季度。

国产高尔夫A6动力系统曝光 预计售价12.58万起

有点遗憾的是,国产高尔夫GTI车型所搭载的2.0TSI并非来自欧版GTI的2.0T,据相关数据显示,欧版GT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0马力,也就是155KW。而从表中我们不难看出,国产高尔夫GTI车型所搭载的2.0TSI只是来自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身上搭载的大连产EA888 2.0T系列,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对于执着于操控与运动的高迷而言,这不得不说是一个缺憾。

小结:高尔夫A6售价或采取务实做法

近期,关于高尔夫A6售价区间的曝光报道出现于各大媒体,主流的起步价猜测基本落在12.5万左右,对于一款经典两厢车而言,一汽大众在4代高尔夫身上已经吃了大亏,尽管引进时机有些过早,但高昂的售价也是滞销的原因之一。

从笔者目前掌握的可靠信息,与福克斯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售价高于三厢车售价不一样,新一代高尔夫1.6L的起步售价将会采取务实的做法,约低于速腾入门级车型一万左右。我们注意到,速腾1.6L车型的官方起步价为13.88万,所以,笔者预测,国产高尔夫A6的起步售价应该会锁定在12.58万-12.88万左右。(文/小样)

相关报道:

六代高尔夫BlueMotion上市 可续航1280公里

国产6代高尔夫首推4款车型参数曝光

大众高尔夫兄弟相争GTI对比GTD【图】

独家:高尔夫A6十月如期上市 预计售价15万起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样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