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密北汽自主研发车型 奔驰E级项目流产
2010年01月22日 11: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汽研究总院乘用车分院成立于2007年,但直到2009年底,北汽以2亿美元成交价完成了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人们才知道北汽即将生产有着萨博技术的北京牌汽车了。但其实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北汽已经拥有四条乘用车产品线了。下面是就凤凰网汽车独家了解到的北汽乘用车产品线的车型信息。

独家解密北汽自主研发车型 奔驰E级项目流产

800平台产品线:北汽内部代号801项目,原型车第七代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车型内部定义为B级(中级轿车),该款车已完成车身造型与动力总成匹配,801会搭载国产化的奔驰1.8T机械增压发动机。现由于引进了萨博技术,开发工作暂停于车型总布置阶段。

独家解密北汽自主研发车型 奔驰E级项目流产

700平台产品线:北汽内部代号701项目,原型车克莱斯勒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赛百灵)轿车,车型内部定义为A+B级(准中级轿车),该项目下将会诞生出两款不同动力形式的车型,一种是常规动力车型,动力总成将会是现在华晨骏捷搭载的自主研发1.8T发动机;而另一种是新能源动力车型,动力总成是一款纯电动发动机。现该项目的新能源动力车型将会成为第一款北汽自主研发车型于2010年中旬下线,并交付出租公司使用。

独家解密北汽自主研发车型 奔驰E级项目流产

500平台产品线:现处于概念阶段,车型内部定义为A级(紧凑级轿车),据透露该车型原型车将会是一款紧凑型萨博。

独家解密北汽自主研发车型 奔驰E级项目流产

萨博技术产品线:北汽内部代号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项目、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项目,开发形式是在萨博原车型基础上,全新设计前后保险杠、进气格栅以及灯具部分。动力总成部分该两款车将搭载萨博2.0T的发动机,变速箱会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以萨博9-5为原型车的“北京牌轿车”将会先于9-3先驶下生产线。

相关报道:

收购萨博的幕后功臣 北汽的淘金别动队

独家:北汽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为铂锐电动出租车

2010最有可能的兼并:北汽与福建汽车合作?

将亮相北京车展 北汽B40测试谍照曝光

北汽收购萨博 自主品牌轿车研发起步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礼 编辑: sul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