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江“疯狂试驾”睿翼背后的底气十足
2009年09月10日 08:23 】 【打印共有评论0

于洪江烟瘾不小,他抽烟的一大特征就是,从点着烟的那一刻起,就不停地咀嚼过滤嘴,烟没抽完过滤嘴已被咬得“稀烂”。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以营销著称的销售老总在快速思考问题。

上周日,于洪江思考的是,如何更好地驾驶车,地点是在北京郊区中汽联的汽车练习场,于洪江是第16号学员。他比其他学员学得更认真,进入训练基地前,他就向工作人员承诺一定要从初级班一直升到赛手班。培训组织者宋晓娟说,按照中汽联的标准,目前进入赛手班的比例是30比1。一汽马自达与中汽联联合主办的这次驾驶员培训对象包括全国汽车媒体记者、经销商以及潜在客户。培训持续3个月,几乎所有汽车媒体记者都接到了培训的邀请函。睿翼则是培训用车。

一向以营销著称的于洪江,去年推出老马6“攻A”战略,高调宣布选择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人,加一万元左右即可买马自达6。此举后被称为是“马踏羊群”,成功地把老马6在换代周期前,推入最主流轿车行列。睿翼上市后,销售没有之前大家期望的那样火爆,但一汽马自达也没有搞“花招式”营销,他们所做的工作是,埋头让大家亲身体验睿翼。

于洪江的目的是市场的“口碑”传播,底气缘于对睿翼的自信。其实,一汽马自达的目的已经初现成效,周边接触过睿翼的人都给予了睿翼很高的评价,本报试车记者张迪,是出了名的对车性能要求苛刻,但实地试驾睿翼后,在报社内部讨论中给出了今年新车性能最好的评价。

在媒体口碑传播的同时,也是在本周,一汽马自达在全国21个城市开始进行潜在客户试车活动,于洪江在教练指导下练习驾驶技巧的同时,试驾活动的城市不断传来消息。当天晚上,于洪江说全国到活动现场参加试车的潜在客户,现场直接订车的比例超过50%。这可能还不是一汽马自达的目的,他们更希望通过试车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实际接触到睿翼,然后形成自然的“口碑”传播。

目前,睿翼的销量开始爬坡。按照于洪江的想法,高端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不是睿翼的最终目标,睿翼的目标是成为最主流的B级车之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利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