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 还是柴油--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2009年12月22日 09: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柴油 还是柴油--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2010款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

今年,路虎没有推出新车型,但却推出两款小改款新车,分别是限量版发现者4和2010款神行者2,此次试驾的是神行者2。2010款神行者2外观和内饰没有大的变化,依旧是硬派越野形象,主要变化来自于动力系统,在原有3.2L汽油发动机基础上,新增2.2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达到400N·m。

柴油=省钱

油价高企的今天,如何节油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内容。除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之外,买一辆节油环保车至关重要,中国市场上,量产车型里搭载成熟节油环保系统的只有混合动力和柴油车型。混合动力成本高,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划算。有人曾算过这样一笔账,混合动力车型使用15年下来,省下来的油费还不足以抵消差价。柴油发动机则不同,其成本与汽油发动机相当,但同时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虽然节油效果不如混合动力来得明显,但比起汽油发动机常见的可变正时气门、汽油直喷等技术所能达到的节油效果要好上不少。所以,从经济角度衡量,购买柴油车不失为对抗高油价的好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柴油发动机已不再“弱、黑、吵”,无论噪音、动力输出,还是尾气排放都达到一个极高水准。像此次试驾的神行者2柴油版,动力之迅猛,噪音抑制之好,都让人刮目相看。更有甚者,其综合表现可以让许多汽油发动机相形见绌。

这并非夸张之词,在欧洲,超过50%车型均为柴油车,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到今天完全能够取代汽油发动机。为何中国市场流行不起来,主要是因为“硬件”不够,这里说的“硬件”并非生产条件不达标,而是加油站经常加不到油,一旦碰到油荒,最先缺的肯定是柴油。即便在平时,加柴油也并不容易,需要跟在许多大货车后面慢慢排队。

配置和做工不算好

路虎没有对2010款神行者2的内饰和做工进行提升,依旧像以往的“不算好”。“不算好”并不是粗糙,而是与目前SUV高档化、豪华化的潮流相比,显得有点落伍。不过,我们一直建议,SUV要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来选择,如果大多数时间是自己用,那么并非配置越高、做工越精良就越好,因为一分钱一分货,想要更好装饰,就必须付出更多金钱。

实际上,神行者2的内饰非常实用,许多部件表面都有防滑措施,这会影响美观,但非常耐磨,且不容易脏,打理起来极为容易。其实,不单单内饰,车身外观以及尾厢都能看到路虎粗犷的一面,这种气质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甚至可以说是路虎的卖点之一,许多消费者都是冲着它而来。《车天下》玩家俱乐部聚集了许多玩家,其中一位CRV车主打算换车,看中的就是神行者2,他认为,只有路虎才能称得上是SUV,才能大胆去玩越野——这话说得有点偏颇,但从中不难看出路虎在越野玩家里崇高的地位,这一地位至今不可动摇。

路虎越野性能不容置疑,但其高油耗也让人心惊,柴油发动机的使用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或许在中后段发力上,柴油发动机还不如汽油发动机来得充沛,此外,高转速时的噪音也有点偏大,但这些都不能掩盖其在节能环保上的优势。笔者一直反对购买SUV,尤其是大尺寸SUV,但对于神行者2柴油版,笔者不反对,不过,也说不上支持。如果是一款柴油版轿车,笔者是百分百支持,因为柴油发动机值得推广。

柴油 还是柴油--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柴油 还是柴油--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周伟力文/图

相关专题:

路虎召回1630万辆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