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2010年01月05日 09:40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成龙汽车网】如果说宝马在2003年推出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只是为了复兴这个品牌的话,那么新推出的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Ghost则更像是为了市场而生产、更符合“人类体型”的产品。幻影——无论是普通三厢长轴距版、硬顶Coupe版还是敞篷版,都更像是为了应付重要场合而生的,比如,去白宫和奥巴马共进晚餐等等。而古思特,则更像是每天接送你上下班的一部豪华交通工具。

Ghost的名字,是从劳斯莱斯最为经典车型之一的Silver Ghost中截取的,这款经典车型从1906年到1926年一直在生产,可谓风光无限。新Ghost继承了这一光荣家底,它的任务就是来扰乱原本由宾利大陆、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控制的这个细分市场,从而将劳斯莱斯的门槛降低。这部全钢车身的轿车拥有和宾利相似的整备质量,大约2.5吨左右。同时,它的发动机又可以发出420kw的最大功率,这足以推动这个沉重的车身以4.8秒的时间从静止加速到时速96公里。较便宜的定价让人想起即将到来的宾利Mulsanne[综述 图片 论坛],这也许将是Ghost未来的一大竞争对手。

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由于劳斯莱斯还掌握在宝马手中,所以人们不得不根据以往大集团各品牌间共用平台、零部件的经验来推测Ghost和宝马的关系。这部小劳斯莱斯将会与宝马7系列共用20%的零部件,特别是760Li上的那款V12发动机。因此,你大可以认为Ghost就是一部扩大了的宝马——一部宝马“9系列”轿车。

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如果这样说,对于Ghost似乎不太公平,20%的共用件只是出现在空调系统、电子系统、地板以及一些发动机部件等处,即便是同源的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Ghost上也扩缸至6.6升(760是6.0升),同时也更换了一些内部部件,如曲轴等等。

另外,宝马只在车身后桥处才装有空气悬架,而Ghost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则布置在车身的四个角落。更重要的是,劳斯莱斯拥有更豪华的座椅、更大的轮胎以及更加修长的车门——更大的轮胎意味着转向系统和悬架要重新进行工程设计、坐姿更高的座椅以及对开式的车门设计则意味着被动安全系统也要进行改进。

门槛赛影壁-试驾劳斯莱斯Ghost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