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2010年07月07日 11:28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新一代SRX跳上了另一条车道——通用放弃了上一代SRX与CTS分享后驱平台的方案,转而采用了全球化程度很高的Epsilon II平台。在这上面还打造了欧宝Insignia,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saab 9-5等车型。这个通用性很高的前驱平台不仅能够轻易地改变轴距而产生不同级别的车型,也很容易安装上一套很轿车化的、同样通用性很高的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内饰风格接近CTS,后排拥有独立空调

别克君越在技术上更为接近,新SRX轴距略微短了3厘米,但仍达到2.8米以上。3.0 V6直喷发动机把输出转速拉高到6950转后最大功率提高到269马力,峰值扭矩也提高到302牛•米。这是SUV所需要的,尽管对于重达2吨的车身来说还显得不太够。尤其是在D挡加速的时候,需要较深地踩油门并等待动力的到来。

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全景天窗非常通透

代号6T70的6挡自动变速箱与君越3.0相同,悬挂的样式也是一样的。凯迪拉克有资本采用更为高级的零部件——称为H-arm的下控制臂这次为铝质空心铸造而非钢质,每个重量减轻3公斤,有利于减震舒适性的提高。还有自动根据路面状况连续调整软硬度的CDC减震器,凯迪拉克另给起了个名字叫RTD(Real Time Damping)。

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驾驶座舒适而且侧向支撑好

被当作通用这一高端品牌SUV的重要特色和卖点介绍的是e-AWD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由于在后桥配备了电子限滑差速器,不但能在前后车桥之间分配扭矩,而且可以在后桥的左右车轮之间分配扭矩。在电子控制之下,整个全轮驱动系统的扭矩分配可以主动进行,而不必等到出现车轮打滑时才被动反应。这一新的系统是通用与著名四驱技术厂商Haldex合作开发,去年率先应用于欧宝Insignia。

兵器利刃 海外试驾凯迪拉克SRX

尖锐和锋利的线条使SRX看起来独具个性

全轮驱动系统的技术升级主要致力于应对湿滑路面的行驶安全性,而这方面性能的提高也带来了更高的动态极限和更便捷的操控,从而提升了驾驶乐趣。特别是使身高体重的SUV变得像运动轿车般敏捷灵活。新SRX在这方面令人信服,驾驶它行驶在洛杉矶郊外蜿蜒的山路上是一次令人回味的享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异军突起中级豪华SUV市场

2万元预订凯迪拉克SRX 预计年底可提车

【视频】试驾凯迪拉克SRX

发动机存缺陷 通用召回547辆2010款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新SRX仍加价2万元 现车少需预定

[石家庄]凯迪拉克SRX无现车 订单排到7月

强悍的外表下有颗温柔的心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SRX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奚旺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