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8)
2010年07月30日 11:26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一款叫“A8L”的奥迪车型来说,我所体验的3.0TFSI和6.3FSI两款车型应该算是未来国内消费者选择的两种极端。其中6缸的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在2500转到4850转区间内可以迸发出42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的成绩仅为6.2秒,如此优秀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其仅仅1880千克的整车重量——还不到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重。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8)

受益于优秀的内饰设计,坐进车内的一瞬间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顺手。按下点火按钮启动车辆,出色的噪音控制令车厢内安静的令人害怕。踩下油门之后,偌大的大家伙便慢慢的移动了起来,不同于W12车型急加速时被人背踹一脚的紧张感,3.0TFSI发动机提供了尽可能舒适的加速体验,而事实上这个过程并不缓慢。几乎是刚起步,我们的时速就不知不觉的超过了100km/h,而发动机的响应则依旧是随踩随有。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8)

比起上代,新款A8L的底盘真的变得舒适且多元化了很多,但运动特色却丝毫没有减少,这归功于全系标配的智能化空气弹簧以及悬架设计。原车提供的舒适、自动、动态、运动四种模式已经完全够用,而更高阶的DIY模式则可以更具用户的自身需求进行减震模式、换档速度、动力输出以及转向力度等项目的单独调节。

全新的自动8速Tiptronic变速箱在驾驶时也工作的非常积极,对于油门的响应可以用敏感来形容。奥迪享誉全球的quattro四驱系统搭配合适的悬挂设定令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过弯的操控上表现的丝毫不像一台加长版豪华轿车。曾几何时,舒适与运动共存的特征总让人对它的竞争对手浮想联翩,而今,全新的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也做到了。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8)

相关报道:

新一代奥迪A8L详细参数曝光 10月份引入国内

2011款奥迪A8L欧洲售价公布 10月进入国内销售

一汽-大众奥迪全球首发全新A8L

奥迪以A8L对抗宝马奔驰 轴距比A8长130毫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正桥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