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罗大师作品 试驾上海英伦SC5-RV
2010年11月16日 09:5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晨报11月16日报道 应该说,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近年来的迅速崛起,为意大利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这些年,意大利大师们的确为中国自主品牌们设计了不少好作品,虽然意大利设计不是万能的灵丹妙药,但总体来说,马失前蹄的案例毕竟少数。

尤其对于处于急速扩张阶段的自主品牌而言,在自身设计能力还没有达到足够强大之时,这样的拿来主义总要强过闭门造车或是一味的山寨。

乔治亚罗设计

眼前的这款挂着英伦汽车品牌LOGO的SC5-RV就出自意大利设计名家乔治亚罗之手,尽管没有当初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问世时的惊艳效果,但这台浑身上下布满锐利线条的A0级两厢车都没有让人看不顺眼的地方。简单来说,就是古典与时尚融合,柔美与刚性并存。个人认为车身尾部的设计如果能将各种折线的交错显得更简洁,那就更加完美了。

车里有抽屉

试驾车的整车座椅均采用皮饰包裹,针脚缝合得还算密实平直,没有粗制滥造的迹象。厚实的椅垫和椅背的填充物确保了驾乘舒适性,不像有些车的座椅薄得就像坐在板凳上一样。前排两个座椅的前后、靠背角度均为手动调节,副驾驶座椅的下方还有一个抽屉,更加方便爱美的女性车主放置高跟鞋。

方向盘采用流行的四辐设计并装饰铝拉丝钛银饰片,视觉上颇为运动。它可上下调节,握在手上直径大小合适,但总觉得过于细小,不够粗壮,女士们握起来可能很舒服。印象当中,自主品牌汽车常会出现一些雷人的设计,不过在SC5-RV身上,我没有找到明显的瑕疵。

体面代步工具

英伦SC5-RV[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原厂资料显示它在国内市场保有量已有80万台。这台发动机官方数据虽一般,但特别注重低转输出,转速在2000转/分左右只要稍稍给油,就能明显感受到车子有一股向前的冲劲。只是加速时发动机的运转还稍欠缺一些精致度。好在匀速巡航时,这种情况会得到很大改观。

对于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而言,手动挡小排量车是许多人的人生第一台车。这台车必须看起来潮流大方,亲朋好友坐进车内也不会感到没有档次,开起来低转就给力、踏板省力、换挡轻松、安全可靠,最好再配上四门电动、GPS导航、倒车雷达等让人省心省力的装备,最重要的是价格还实惠。以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英伦SC5-RV完全胜任年轻一族城市代步工具的角色。

相关专题:

英伦SC5-RV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