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辉腾2010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精图)
2010年04月23日 11: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辉腾2010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精图\)

全球首发新辉

全新设计、搭载先进技术的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亮相

前脸设计全面创新的大众汽车品牌旗舰车型

新辉腾配备了在线服务系统和动态远光灯调节系统

大众汽车集团在其位于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生产世界上最高品质的车型——新辉腾。这款豪华轿车的品质和驾乘舒适性(标配全驱和空气减震系统)树立了新的标杆。作为在欧洲和中国最为成功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对辉腾车型加以进一步优化,使之更加完美。这款大众汽车品牌旗舰车型在2010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

新辉腾的车身线条设计完全继承了大众汽车总设计师、意大利人瓦尔特·德·西尔瓦设计的DNA。特别是在经过全新设计的前脸区域,设计团队将新车型的时尚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外观上,新辉腾更加宽大、有力,突出了一种永恒的高雅感觉,尾部和侧面也加以了改进。

与此同时,新辉腾配置了一系列新技术系统,包括动态车灯辅助系统(利用摄像头动态调节远光灯)以及在线使用谷歌地图数据的导航系统。此外,选配了前摄像头的新辉腾视觉更加灵敏,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中央触摸屏上还会显示速度提示,该系统还能识别和显示禁止超车的标识,这在全球范围内堪称创举。

新辉腾车型提供两种轴距、两种后排座椅(三座或两个独立座椅)和四款发动机(一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三款汽油发动机)等不同版本。6缸、8缸和12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176千瓦(240马力)到331千瓦(450马力)不等。新辉腾的入门级别发动机为206(配置图库口碑论坛)千瓦(280马力)的V6汽油发动机,同时还提供了V8和W12汽油发动机,动力分别为246千瓦(335马力)和331千瓦(450马力)。在柴油发动机方面,大众汽车提供了极为高效和舒适的V6 TDI发动机,这是一款在欧洲最受青睐的轿车发动机。这款采用涡轮增压和共轨直接喷射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实现了176千瓦(240马力)的动力输出,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8.6秒,最高时速达到237公里/小时,而其平均油耗则只有8.5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224克/公里)。

新辉腾外观

依据不同轴距,新辉腾分别提供5.06米和5.18米两种车长的车型。这款旗舰车型的前脸经过全新设计,继承当前大众汽车品牌设计的DNA,突出水平线条。但与其它基于这一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打造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不同的是,新辉腾没有使用亮黑色的散热格栅罩,而是采用了全新的镀铬元素,再加上经过改进设计的车头大灯,新辉腾的前脸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失创新,独特个性得以彰显。

具体来说,新的散热格栅更显挺立,在几何结构上更加紧凑,引人注目,而且高光和亚光镀铬元素的变化也令人印象深刻。散热格栅向车头灯组的横向水平过渡完全遵循大众汽车设计准则,并且突出了车身的宽度。作为该级别车型特有的表现符号,新辉腾散热格栅和发动机罩采用三维造型,且棱角分明,将格栅完美地融入车身。在格栅的中间位置,经典的VW标志还嵌入了ACC(自动车距调节)雷达传感器,让人眼前一亮。

格栅的左右两侧为包括全新标配双氙气大灯和转向灯在内的车头灯组。不仅仅在外观,新辉腾前大灯在技术上也体现出全面创新。首先,警报灯和转向灯采用可视性极高、风格简洁的LED灯;其次,新辉腾也可选配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这一综合技术系统采用嵌入式摄像头,不仅可以识别交通状况,并藉此调节车灯照明。

新辉腾的保险杠也实现全新设计。设计师通过水平线条体现了新辉腾的设计原则,雾灯利用LED技术设计为水平纤细的条状,此外,保险杠的下缘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漆饰。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辉腾更加动感、更加夺目。

同时,经过改进的车尾部分也很有特点。设计师决定保留辉腾经典、清晰、有力的基本设计,增加全新的LED尾灯。除了点状的车灯之外,每个尾灯都有一个M型的LED灯带,使新辉腾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与众不同。此外,行李箱盖上采用三维造型的VW标志也体现了全新的设计。

同样,后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拥有全新的三段式镀铬装饰条,而且其下缘与车身同色,侧裙的下缘也保持了同样的设计。侧部装饰条的设计也有所改进,外部后视镜上的LED转向灯和全新的18寸轮毂(Experience型号)也凸显了新的设计元素。

新辉腾内饰

新辉腾2010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精图\)

全球首发新辉腾内饰

新辉腾的内饰堪称整个高档级别车型中最为高雅、舒适及品味的内饰之一。无论是绝对高效的4区空调,还是完美符合人体工程学的18向可调节座椅都是无与伦比的。新辉腾车舱内所有功能的操控都极为直观,除了提供3后座(5座)版本外,根据需求,新辉腾还提供2种独立后座(4座)版本,后排座椅可电动调节。此外,新辉腾还提供一款加长12厘米的版本,加上各种皮饰、AlcAntara装饰、木饰以及大众汽车专属的冰箱、多媒体系统等设备,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定制最能彰显个性的新辉腾。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如此,既可以选择皮革方向盘,也可选择皮木组合。

信息娱乐系统

新辉腾直观的操作融入了最新一代的收音和导航系统(RCD810和RNS810)。全新的系统配备8寸触摸显示屏,融合了空调系统和多媒体控制系统的操控功能。

谷歌地图在线服务:新辉腾30G硬盘的RNS 810收音导航系统首次提供在线服务,可使用谷歌地图数据作为对导航地图的补充,相关数据通过移动电话传及独立的服务器下载至系统。触摸显示屏的显示方式,与互联网的谷歌地图“卫星”图片显示方式,及iPhone的“混合”图像显示方式一致,新辉腾的卫星图片上还增加了导航系统的路线推荐。

特别有意思的是POI(兴趣点)功能。谷歌地图存储的地址、景点、商店、体育场馆、医院和饭店等信息只需几秒钟就可以调用,并可直接设为目的地,系统可通过UMTS连接直接下载数据。电话的使用与SIM-Access-Profile (rSAP)设备相连接,如果使用免提通话系统(HFPs),也可将电话与新辉腾的系统相连接(这种情况下谷歌地图功能关闭),新辉腾的免提通话功能还与iPhone相兼容。

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通过安装在内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新辉腾能够实时识别交通标识并将相关信息显示在系统的触摸屏上和多功能显示器上(在转速表和时速表之间)。这里不仅显示限速信息,而且还显示很多重要的附加信息(例如:晚10点至早6点的限速,或者湿滑路段显示),这是世界上首款提醒驾驶者禁止超车的汽车。

此外,RNS 810收音导航系统还具有扩展功能,除了后座娱乐系统(高端多媒体系统)外,还提供1000瓦高保真数字12频道功放动态音响系统。

电子辅助系统

新辉腾的电子辅助系统包括动态车灯辅助(动态远光灯调节)、ACC(自动车距调节)、前端辅助(区域检测系统)和侧向辅助(变道辅助)系统。此外,胎压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级别。

动态车灯辅助系统:作为被动安全领域最为重要的技术创新,新辉腾配备的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能够根据摄像头指示调节汽车的远光灯。前风挡后的摄像头系统与标配的双氙气大灯相连,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如果分析灯光可能会对其他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影响和干扰,系统就会自动调低远光灯。对于驾驶者来说,灯光的亮度依然足够,同时还显著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性,这是系统通过对氙气灯反光器和透镜光圈的调节实现的。此外,整个灯组可以智能侧向偏转,左右大灯还可独立调节,因此光源得到最实际、安全的利用。

由于装配了车身前端摄像头,可调节的大灯控制器能够精确识别前车位置,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系统自动将灯光调低至前车车位,甚至可以从侧面避开前车,不会让驾驶者感觉炫目。动态车灯辅助系统对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提升作用,可以与当年氙气大灯科技的引入相提并论。

ACC和前端辅助系统:自动车距调节系统(ACC)可以让驾驶者不用主动采取制动和加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长途行驶,处于激活状态的ACC系统能够大大提升舒适性和被动安全性,同时还可避免因为车距过短,触犯相关国家或地区的法律规定。

前端辅助系统作为ACC的组成和拓展,该系统有助于避免追尾碰撞。该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感测新辉腾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如果车距过近,系统将分两个级别发出警告。与此同时,新辉腾为驾驶者急刹车做好准备,前端辅助系统早已让制动系统进入一种设定状态,可以缩短制动距离。

自动车距调节系统还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操控,实现车速调节。新辉腾在激活ACC系统调节下,自动在驾驶者事先设定的速度范围内制动(紧急情况下直至停止)或加速。在30公里/小时至200公里/小时的时速范围内,系统可以激活。系统的雷达传感器以12度的开角探测前方200米范围内的交通状况,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开关按钮,ACC系统能够被激活或关闭。此外,包括ACC在内的所有驾驶者辅助系统都可以通过长按转向灯控制杆中央按钮同时全部激活或全部关闭。另外,驾驶者一旦踏下制动踏板,ACC也将自动关闭,按下方向盘上的“恢复”键,系统又重新被激活,恢复到关闭前所设定的速度状态。

通过多功能显示器驾驶者可以快速、清晰地获取有关自动车距调节系统的重要信息。

侧向辅助系统:新辉腾搭载的另一款辅助系统称为变道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该系统在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通过车尾保险杠上的雷达传感器检测车辆后方和侧方(分别由一个传感器检测左侧和后侧)区域,如果分析认为有可能发生碰撞,便会通过外侧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向驾驶者报警。传感器的探测范围约为后方50米,侧方3.6米。

当系统认为新辉腾的侧方发生紧急情况,而驾驶者打转向灯准备变道时,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将提示驾驶者。如果驾驶者继续变更车道,系统就会通过四次后视镜闪光警示潜在的危险。警示灯的亮度可以通过多功能显示器分五级调节。新辉腾还将不同的系统进行联网,用于雨水和光线识别的传感器,所探测的环境亮度信息,将自动被用于车灯亮度的设定和调节。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