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车居多 点评12款车展亮相自主车型
2010年04月23日 12:08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一届的车展对于当地厂商而言都是一个无比兴奋的事情,作为东道主,似乎不拿出点什么来就有点说不过去。相比大多合资和进口品牌,我们的自主品牌在认可度方面一直处于劣势,因此自主厂商都是打价格战。不过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提升技术提升品质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总而言之,自主品牌在汽车领域方面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本届车展那些即将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

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3G功能需要市场检验

预售价格:9-12万

在E2展馆里我们看到了上汽展台的荣威350,这款车型将会在今天正式上市。在车展亮相之前我们就已经获得了这款车型的大量信息,而且现在也有很多有关这款车型的说法就是预计售价在9-12万左右。

山寨车居多 点评12款车展亮相自主车型

而且厂商还提到了它的“云计算”以及“3G”功能,厂商表示量产后会在顶配车型上标配,而其他车型可以选配。选配后用户会得到一个3G账号,用来使用该项功能,平时可以通过3G网络下载歌曲或者收看当天的新闻,而需要服务时也能够通过荣威350上面的客户端发送信息到终端服务器上面,通过预存或者其他车主提供的资料来帮助车主解决困难。

荣威350在外观方面设计很平淡,很符合家用的定位,而内饰方面除了带有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数字感,给人感觉更为清爽实用,在材质的选择上,荣威350给人的感觉也比较扎实,中控台表面摸起来比较柔软。荣威350的轴距达到2650mm,乘坐空间自然不小,1.7米的乘客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腿部有2拳以上的空间,大约等于30厘米左右,所以即使一家四口身材都较高,坐进荣威350车内也不成问题。

编辑点评:

荣威550是上汽的最为成功的一款车型,也是少数敢与合资品牌一决雌雄的成功车型,此次荣威350的推出依旧这样大胆。因为它的售价区间并没有和大部分自主车型相近,更多的是与一些低端的合资家用车作为对手,比方说悦动、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另外有一款定位、出身都相似的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因此并不能说它有绝对的优势,但是是否能如上汽的愿,还得看上市售价。因此请关注23号当天汽车点评网的报道。

奔腾B30[综述 图片 论坛]:与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底盘和动力资源

预计价格:6-9万

在E1展馆的奔腾展台我们看到了奔腾的另一款细分紧凑型车,并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推出,它就是奔腾B30。奔腾B30的外形依旧由Italdesign公司操刀设计,采用了比较传统的造型风格,前脸的设计与奔腾B50一脉相承,仍然采用了家族式的镀铬横条式设计进气格栅,只是在大灯与保险杠造型上有些许变化,改进之后的奔腾B30的前脸看起来更加流畅和谐,看上去也比奔腾B50更加硬朗。

山寨车居多 点评12款车展亮相自主车型

奔腾B30将会采用与现款捷达相同的大众PQ32平台,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并很有可能配置最大功率为68kW的8气门1.6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避免了在底盘、动力系统方面的漫长调校。虽然技术水平不高,但是根据捷达车结实耐用的实际情况看,奔腾B30也将会是一款非常皮实的家庭用车。

可能会有很多人抱怨B30的动力和底盘太过于落后,但是想到捷达多年来保养维修费用经济便捷等特点,因此在奔腾B30推出后,很容易在使用成本方面消除新款车型上市初期的消费者疑虑。如果在一些零部件上能够共享,大众多年积累的便捷维修网络将进一步降低B30的使用成本。

编辑点评:

从市场定位来说,想到其大哥B50,我们猜测其预售价格在6-9万之间,而在这个区间内包括了同级别的众多自主车型以及部分合资小型车,因此类似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车型都将会是其竞争的对象。即使说上市时间要在明年,但是奔腾B30的前景应该不错,主打性价比优势应该不会有错。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直击车展之观察:山寨车折射中国工业设计之惑

“山寨”车发展危害大 廉价不是硬道理

新能源车大战升级 山寨车或面临危机

车友会成自驾游热门 “山寨”版现身自驾需慎行

山寨版宾利实车曝光 华泰将推B级轿车

专利复审委被诉袒护山寨车 炫丽外观被指仿雅力士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丹 编辑: fuj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