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浩:陕汽通家开创重量级微车新时代
2010年04月23日 15: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由此开始,我是姜声杨很高兴请到了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胡浩先生。

胡浩: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这媒体平台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陕汽这次展会主要展出的产品是?

胡浩:陕汽通家开创重量级微车新时代

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胡浩

胡浩:这次陕汽有三款精品展出,定位是重量级微车,也是开创重量级微车的新时代。有几个因素,第一,陕汽的核心和优势是重卡技术,微车充分借鉴、应用、创新了集团已有的重卡优势。同时,陕汽集团也是唯一一家多次进入国庆阅兵的企业,微车研发也是借鉴、应用了军车品质的技术和工艺。目前微型车群体对舒适型、操作性都有更新的需求,所以这款微车也应用了轿车化设计理念和技术。重量级微车概括有三个特点,重卡功底、军卡技术,轿车理念。

主持人:展台设计主题表达的信念是什么?

胡浩:陕汽通家公司一开始就重视品牌理念,我们的品牌理念是服送天下情暖万家。现在不管是开车还是没有开车的朋友,广大百姓对幸福生活追求是持续不断的。微车的主要用户群体可能是广大的农民,包括城乡间的创业业主,最终目的是为了过上更加富裕、快乐、安康的幸福生活。我们通家汽车公司一开始就提出了服务文化的概念。企业必须有社会责任感,有文化的建设,同时结合用户的需求,陕汽通家的宗旨是为用户造福、为社会造福、为员工造福。来到现场的朋友也能看到,这次车展,陕汽通家特别邀请了北京2008年福娃设计团体设计我们的福宝吉祥物,它代表了广大百姓对幸福生活持续追求的完美体现。

主持人:陕汽通家带来的产品以重量型微车为主,是什么概念呢?是日常提到的SUV汽车吗?

胡浩:陕汽通家产品具体的属性是属于微型客车,是5-8人座。字面上看重量级微车一重一微有鲜明的对比。目前微型客车群体对车载的安全、操纵、经济性有越来越高的要求。重量级就切合了目前核心群体的需求,以载货为主,兼载人,两相宜。

主持人:这次车展上的福家系列,特别是6400有哪些核心产品的特点呢?

胡浩:车的名字为福家,起名的过程简单介绍一下。在中国,福文化渊源流长,家的概念也是根深蒂固。所以综合起来就叫“福家”,也是福送天下情暖万家的结合。这款产品的卖点也介绍一下。第一,承载性方面,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微车底盘充分借鉴利用了陕汽集团重卡的优势,在承载方面是行业的一大突破。第二,安全来讲,大家耳闻目睹,相比任何一种其它类别的车,重卡是对安全的要求是最高的。具体到微型车用户,安全同样非常重要。陕汽通家应用军车的安全技术、重卡的安全技术,这次车装了ABS,包括RS系统、倒车雷达,包括局部细节,每一座位的安全带都是双重安全带。另外今年年初全面通过了微车正面碰撞实验,后面的碰撞实验也是一次性通过。第三,动力角度。装配了战略合作伙伴给通家公司专门制造的发动机,马力超过83。第四,从空间上,这款微型车目前在同类微型车中尺寸最大,长4米多,高1.9米,这么大的空间对用户来说,不管是载货还是载人空间非常宽敞。突破了对微型客车的传统认识。

主持人:这款车什么时候会上市呢?

胡浩:2010年7月份全面上市。现在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在进行。

主持人:跟其他[综述 图片]同类厂商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劣质?

胡浩:陕汽微型车刚刚进入市场,跟同类产品如长安汽车等肯定有差距,但是我们有自信要后来居上。机会和挑战是同时存在的,机会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从陕汽通家公司来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几个方面:第一,这是在对市场有充分的把握和对用户需求充分调研基础之上研发的一款适合目前用户需求的产品;第二,任何企业做产品,产品的品质是生命,陕汽提供一流的产品品质,把重卡技术、军车技术、轿车技术相结合,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款三车合一的技术,这是品质上的保障;第三,发展微型车的事业,陕汽在集团、政府方面都有充足的优势。陕汽是陕西省政府09年四大项目之一,承担了陕西省振兴汽车公司做大做强的责任。陕汽集团在技术、人才、资金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基于这些大量的准备工作,虽然陕汽刚刚起步,跟传统的微车品牌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相信我们会后来居上。

主持人:公司为什么想要朝微车领域发展呢?

胡浩: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任何决策特别是市场行为,选择某一个领域,是基于市场需求和发展形式的综合判断。这两年汽车下乡非常明显,微型汽车以后会成为普及到老百姓、广大农民家庭中的车型,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这是公司决定进入微型汽车领域的重要因素。第二,陕汽集团有重卡,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延伸集团产业链,必须选择培育一个新的增长点。陕汽集团骨干决策也做出了要做大商用车,做强重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集团战略。进入微型车领域正好是需要。第三,陕西省政府提出了大集团引领,大园区规划的战略,陕汽集团作为陕西省制造业龙头企业义不容辞承担起了陕西省振兴工业的重任。

主持人:汽车下乡方面通家进展如何呢?

胡浩: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产品都进入了汽车下乡行列。

主持人:今年汽车收购似乎是个趋势,也看到陕汽也对汉江进行了收购,为什么呢?

胡浩:陕汽集团收购背景大概介绍一下。汉江汽车80年代是红极一时的微型汽车品牌,现在部分企业的产品都是在汉江汽车原形基础之上改造而成的,后来由于本身的经营因素停产了。陕汽集团进入微型汽车市场,就是把汉江汽车进行改制和重组。

主持人:当时进入微型汽车领域的时候借用他们的核心技术?

胡浩:不是。这次车展的产品跟原先汉江汽车的技术完全不一样,是全新研发。是和国际上非常著名的一家汽车公司一起研发的。我们的合作方阿尔特汽车有限公司,国内很多轿车品牌的车型都是他们研发的。

主持人:贵公司对2010年以及2011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展望?

胡浩:09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行业产量占全世界第一,微型货车的全世界产销量也是第一名的。09年国家制订了汽车下乡的政策,这对整个市场是一个强心剂。从我个人分析,政策不会长期持续,但是通过政策执行,会促进农村地区对车的认识。农村地区的购买需求会被调动起来。同时会促进微型汽车在农民家庭的普及性。从这个角度看,作为进入广大农民家庭的普及型车型,微型汽车的潜力是无限的,这保证了未来微型汽车市场非常有潜力的有利支撑。

陕汽通家公司对于未来五年的规划是2010年目标产销1.5万量,2012年翻个台阶达到5万量,2015年达到这次30万台,相当于几何级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有客观依据的。现在行业内的品牌,09年销量都翻几倍,这是有市场需求支撑的。总体来讲我对未来五年微型汽车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主持人:现在汽车都讲环保,咱们在环保上有什么样的突破或者理念吗?

胡浩:环保是用户持续的追求,国家也提倡环保节能,新能源技术。从通家公司来讲,现在为发展环保型微型汽车已做了大量准备。车展展出的三款车都达到了欧4排放标准。同时陕汽已经启动新能源电动车的研发计划,包括太阳能、混合动力都在做充分的准备。展出的车也有一些环保的技术,排放标准达到了国家的要求。同时,车内的空气质量符合欧洲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的。

主持人:借这个机会传递一下贵公司的品牌信念。

胡浩:非常感谢,今天非常高兴通过凤凰网这个平台让大家对通家公司有一个了解。2010我们第一次在车展亮相,同时推出了新车,也推出了给广大网友和客户带去好运的吉祥物。同时祝各位网友在未来生活越来越幸福,通家公司愿意通过努力和产品实现福送天下情暖万家的品牌理念。

主持人:谢谢胡总,谢谢各位网友,请继续关注凤凰网“大国道路”的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