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董事长:将与吉奥进行合作
2010年04月23日 18:11《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财经》记者 张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向《财经》记者证实,广汽将与吉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奥)进行合作。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广汽重组吉奥即将签约,对此,曾庆洪表示:“吉奥是我们战略合作的选择之一,我们将会在4月26日向媒体发布最终的确认消息。”但曾庆洪拒绝透露到底将会采用兼并重组,还是以双方合作的方式。

吉奥董事长缪雪中也对《财经》记者证实也了上述消息,缪雪中表示,“我们将会以合作的方式进行合作。”但他并未透露更多合作的细节,但是否认了广汽对吉奥进行兼并的说法。

吉奥是一家坐落在浙江台州的民营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拥有台州、杭州、东营3大生产基地。 其中坐落与山东东营的制造基地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占地996亩,年产15万辆皮卡。

曾庆洪对《财经》记者表示,“广汽主要是靠自身发展,但兼并重组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做法,广汽不会为重组而重组。我们会根据自身的需求对产品、地域、规模是否具有互补性进行考虑发展战略。”此前,广汽曾与2009年5月于长丰集团签订了重组协议,至此,广汽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

此次北京车展新能源汽车是各个厂商着力宣传的重点,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战略,曾庆洪表示,广汽未来在新能源方面将走联盟的方式,联盟开发新能源汽车。“日产雷诺的合作就是一种很好的联盟方式,双方平等合作。”曾庆洪说。

曾庆洪比喻战略联盟好比“搞对象”,需要互相挑选,并且还要“情投意合”,他说:“我们更需要通过联盟互补的方式进行合作。”

此次广汽集团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标识“G”,是广汽集团英文缩写“GAC”的首字母。广汽在此次车展上发布了名为“传祺”的中高级系列轿车。该系列车型为了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的制定用车。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下线,并计划在年底上市销售。同时,广汽展出了其混合动力总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X-power概念车,这是一款高品位混合动力四驱跨界车型。

2010年1月19日,广汽集团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将以协议安排方式,以上市的H股股份对价全面收购香港骏威汽车。对此,曾庆洪表示:“此次是借骏威汽车在H股上市,并非IPO上市,何时正式借壳上市,取决于对价的调节,只有在当地企业和相关部门同意后,才能签最终协议。”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旻 编辑: fuj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