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大总:希望把优质资产放到北汽股份中 逐步实现上市
2010年04月23日 18:1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梁梦晚)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大总在做客中国经济网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演播室时表示,北汽作为老的国有企业,需要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希望把北汽所有乘用车的优质资产放到北汽股份公司中,逐步实现上市。

在谈及北汽未来发展战略布局时,汪大总表示,北汽目前的重点是做大,"过去两年我们的增长非常快,特别是去年,我们增长了65%。现在面临产能严重不足,所以我们现在大概在建6个工厂,包括商用车、轿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做强除了自主品牌以外,汪大总还表示,北汽正在打造崭新的研发中心,今年年底就会竣工。

另外,北汽还是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一个老的国有企业,汪大总坦言,"这个挑战还是很大的。最近我们也在打造一个股份公司叫北汽股份。把我们所有乘用车的优质资产放到里面去,逐渐的实现上市。然后更重要的是实现战略经营性的业务模式。这也是一个做优的举措。"对于人才的培养,汪大总认为,通过自主品牌培养自己的人,同时也要大胆引进各方面的人。"去年我们海外来的人有29个。我们现在三个技术中心的一把手都是多年的海归。一方面引进,一方面培养。我想经过几年功夫,北汽就不一样了。"

汪大总坦言,外延发展始终是北汽一个重要的工作。"从国际上来看,没有一个大公司是单靠内涵发展壮大的,这点我们也是比较明确的。我们现在也在做不同的探索。最近两年想和我们合作的人很多,包括核心零部件,包括动力,包括其他方面。但这个探索一定要在我们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做得成就做,做不成不勉强。不单纯为大而大。不符合我们的战略目的我们就不做。"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