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首发车史上最多 绿色“阿凡达”成主题
2010年04月23日 19:53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0年4月25日至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举行,本次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新国展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和商用车,老国展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本届车展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

去年,我国汽车市场逆势上行,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彰显出中国汽车市场成为挽救全球车市的重要动力,提振了经济危机下全球汽车行业的信心。

在上述背景下,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国际著名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汽车厂商都投入了巨大人力和财力高调参展,北京车展有望成为今年全球车坛的“阿凡达”。届时,广大观众有机会领略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感受国际顶级车展的炫人魅力和视觉冲击力。

亮点1 首发车 史上最多

据北京车展组委会日前公布,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展车数共计990辆,比上一届增加了10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达到了14辆,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刷新历史纪录。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1台,中国首发车35台。

亮点2 展会规模破纪录

本届北京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展出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为北京车展历届以来的最大规模,也是全球国际车展规模之最。

亮点3 新能源 大行其道

在本届车展上,共有95台新能源汽车亮相。众多汽车厂商都将推出新近研发的节能、环保车,突出展示近年来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及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等最新成果。

亮点4 天价车 再现江湖

百万元级豪车已经是“小儿科”,二百万元或者三百万级以上的“尤物”才能入中国富豪之眼。豪车中的典范———价值1360万元的布嘉迪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16.4Grand Sport将在车展亮相。

亮点5 自主品牌“当家做主”

自主品牌摆脱以往“配角”的地位,显示出强烈的“当家做主”的愿望。不仅展车数量比例达到了35%这一空前的规模,而且在关系未来战略制高点的竞争领域,也日渐显示出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的决心和实力。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长城“银河舰队”强势出击北京车展

底特律新闻报:北京车展突显绿色环保主题

精灵古怪 北京车展十一大前卫造型概念车

2010北京车展展车视频:玛莎拉蒂 总裁系列精英版

重量级老总披挂上阵 北京车展最奢侈

一汽大众高级轿车国产CC亮相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