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均:F3DM现阶段仅面向深圳市场投放
2010年04月23日 21: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今天有幸请到了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先生,欢迎您。首先请您解说一下比亚迪在这次北京国际车展参展的情况,有那些新车型

王建均:F3DM现阶段仅面向深圳市场投放

比亚迪销售副总王建钧

王建均:比亚迪这次参展规模是历届北京国际车展最大的一次,场地有1200多平米,带来了13个系列,18款车,全球首发全新平台的车有3款,分别是I6、S6、L3,这三款车在未来的细分市场都会占据10万元以上的市场。

主持人:比亚迪2010年第一季度销售情况如何?2010年比亚迪制定了80万的销售目标,有没有实现难度?会采取什么措施来达到目标?

王建均:F3DM现阶段仅面向深圳市场投放

比亚迪销售副总王建钧接收访谈

王建均:一季度销售情况,1—3月份将近10万辆,F3、F6、F0和T3。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销售情况也是保持增量。对今年80万的目标,还是有信心实现的。去年完成了44.8万辆的全年计划,占主导地位的是现有的F6、F3。今年,希望今天发布的这三款新车和已经发布即将上市的M6这4款新车,为比亚迪带来将近40万的市场增量。再加上固有的产品生产,能够保证80万的完成。

今年比亚迪对企业内部倡导品牌概念,希望用提升品质、提高用户满意度来提升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知名度。今年是品牌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公司也采取了具体的措施,像内部的品质管理和生产线的管理,聘请了大量日本专家,同时也会在日本建设一个班组长培训基地,对所有的班组长进行培训。王传福总裁有一句话:“造物先造人”,一个产品的好坏和稳定性与人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比亚迪对于操作员工、特别是最基础的操作员工的班组长的培养是非常看重的,希望通过对班组长的培养,大幅度改善生产管理体系、品质体系,使品质体系能够达到或超过目前德系车的水平。并且通过几年的努力,能够达到或超过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车的品质体系,这也是企业内部所说的“品质三部曲”。只有好的品质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只有用户的认可才有市场的销量,只有市场的销量才会承担起品牌承载的责任。

主持人:在出口方面,比亚迪今年的计划怎样?

王建均:今年仍持谨慎、积极的态度,今年规划的出口目标占总销量的5%。出口市场要更加谨慎,不能过度开发,也不能做烂,做烂了之后重新挽回,再建立这个市场的品牌信誉度,比开发这个市场更艰难、更辛苦。

主持人:你们现在出口的地区覆盖在哪里?

王建均:主要覆盖在南美、非洲和俄罗斯、非洲一部分,像北美和欧盟市场,目前只是进行积极的产品认证,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出口,因为这两个市场更加宝贵,要更加慎重,先做好客户的保障体系之后再做出口,这样对于品牌的信誉是有保证的。

主持人:三月份比亚迪宣布和奔驰合作开发电动车,在这方面为什么会选择戴姆勒奔驰?接下来会有什么新的产品发布?

王建均:和戴姆勒的合作主要是基于对双方公司在各自领域里取得成就的钦佩,特别是戴姆勒在整车的研究,比亚迪在电池和电动车控系统的研究。自从3月份签订备忘录之后,双方工作组正在进行积极的谈判,包括如何适应中国市场的技术细节、未来组建合资技术中心的出资比例、设置地点等等,都在进行详谈。在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之后,比亚迪也会向公众和媒体进行报道。希望这个合作能够给中国的传统的合作模式带来新的改变。中国的传统合作模式都是以整车作为基础,是外方控股或变相控股的模式,而这次是以技术为核心的合作模式。希望这次合作也给中国的汽车工业带来改变。

主持人:F3DM低碳版已经面向个人销售,但是大家很关心配套设施的问题,比如怎么充电、去哪维修?

王建均:F3DM只对深圳销售,而没有对全国市场开放。选择深圳,一是因为深圳使用电动车相对比较便捷。目前深圳市已经建成了几十座充电桩,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周边,南方电网也建成了两座专业的充电站,这使深圳市民能够便捷地使用。二是深圳市正在出台对购买新能源和电动车的个人优惠政策,这对于打消消费者对于电动车价格高的顾虑会有一定的影响。三是国家某些政策的制定也在积极进行中。至于深圳之外的其他城市是不是还要继续选择,还要根据用户使用的便利性和用户购买的性价比的比较进行判断。

主持人:现在市场的反应如何?

王建均:目前在深圳的预定量有100辆,比亚迪正在消化这些订单,希望及时交货。今年全年设定的目标是按照1000辆准备。中国目前这个阶段对于新能源车的个人消费量不会过大,但是持续的投入还会继续。同时比亚迪会推出E6这款纯电动车,续航能力要比F3DM低碳版还要强。今年会投放到深圳出租车市场,这款车在这次车展上也会展出,希望这款车在出租车市场的示范应用对于其大规模商业化推广能够总结出一定的模式和经验。

主持人:谢谢王总接受凤凰网的访问。

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