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直喷+电力斯巴鲁混动车亮相
2010年04月24日 10:42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高薇 北京报道

虽然日本汽车品牌斯巴鲁与其母公司富士重工在业界一直保持着“低调行事”的作风,但却掩盖不了其欲与其他厂商在高科技产业与技术方面一较高下的企图心。因此,在众多厂商于今年的北京车展发布各项新品与技术之时,斯巴鲁也将展出其旗下的最新环保设计理念的混合动力概念车“subaru HYBRID TOURER CONCEPT”。

“此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型是斯巴鲁历经多年创新与淬炼,将传统核心技术整合升华并融入创新汽车技术和创新设计理念的产物,它代表了斯巴鲁对未来环保车型发展的新观点、新视野,将揭示斯巴鲁未来的新能源战略蓝图。”斯巴鲁相关负责人称。

在这一概念车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仍然得到应用,而一个2.0升斯巴鲁水平对置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SUBARU BOXER)和两个电动机组成其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将传统核心技术和创新技术进行完美组合,它实现了高水平的环保性、操控性及安全性。与出色性能相配,这一概念车的外观也十分引人注目,无论是梦幻感的车型还是别具特色的鸥翼门,都体现出超前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技术含量。斯巴鲁将以此款混合动力概念车来展示在环保车型方面的研发方向和技术实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款概念车,斯巴鲁旗下的全系车型,包括去年上市的新Legacy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新outback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3月上市的forester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2.0XS运动特别版,以及Tribeca驰鹏[综述 图片 论坛]、Impreza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翼豹 WRX STI等也将亮相此次北京车展。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斯巴鲁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销量也实现了飞跃式的增长。2009年,中国更是跃居为斯巴鲁第四大市场,成为除日本本土市场之外的第三大海外市场。并且2009年,斯巴鲁汽车在华的销量也跃居进口车排名第三,达到3万多辆。

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进一步刺激了斯巴鲁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关注度。“2010年斯巴鲁会将更多的新车型带到中国市场。” 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表示。而2009年12月,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社长森郁夫更是在东京表示,必须在一年内决定在华国产事宜。

虽然就目前而言,斯巴鲁的在华国产计划只有意愿未见雏形,很多项目都无法定论。但斯巴鲁携概念车重拳出击北京车展已经彰显了斯巴鲁的野心。

据悉,斯巴鲁正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大规模扩张计划。2010年,斯巴鲁计划在现有70家4S店的基础上,发展到100家,预计斯巴鲁品牌在国内销量将达到5万辆,从2010年前两个月的销售成绩来看,这一数字有希望突破6万辆。

“斯巴鲁很可能成为2010年进口车销量第一名,这个成绩一方面靠的是产品本身,另一方面,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决定着产品的销量。”分析人士认为。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