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首发概念车触发绿色智慧树
2010年04月24日 10:47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赵云 北京报

如同电影《阿凡达》中那棵令人敬畏的智慧树,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共28款车型,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3款亚太首发概念车以及2款量产首发车型的超强阵容组成了庞大绿色智慧树,期待着“潘多拉”人的触碰和融合。

上海通用似乎已经等不及畅想未来,迫不及待地希望“零距明天一起来”。

在其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3款亚太首发概念车以及量产车型中,上海通用希望通过不同尝试来探索未来环保之路。

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 MPV5概念车以小型Crossover[综述 图片]跨界为开发理念,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

对于凯迪拉克Converj[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这款装备精良的超级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跑车,则采用具有革命性的电力驱动技术,目标直指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凯迪拉克XTS[综述 图片 论坛]白金版概念车则是前述上两款概念车技术的融合,匹配最新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通过普通标准电源插座对车载电池进行完全充电,拓宽了纯电力驱动方式的环境适用范围,最具显示意义的效果是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混合动力车高出一倍。

除了在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外,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则诞生于通用汽车另一条思路——即小车平台的功率能效提高的理念,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驾驶感觉与提高能效平衡。

2款量产新车雪佛兰两厢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全新Spark则是上海通用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现实版解答,如新一代Spark搭载仅有1.0L排量发动机,低油耗和低排放成为高环保标准的亮点,实际上不单单是上海通用,日产也在本届车展上推出排量仅有1.2L March小车,奔驰宝马也纷纷推出排量1.6L甚至更低的轿车,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欧洲获得不错的人气和销量。

在上海通用所有的环保车型的探索中,最值得一提的则是,EN-V电动联网概念车,这一革命性理念彻底将之前环保路线抛在后面,实现的是未来汽车与交通的世界大同,即重新定义了汽车DNA,融合了电气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三大技术,使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

上海通用汽车2010年一季度总销量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100%。其中雪佛兰品牌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21%,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一季度月均销量超过1.5万辆。目前,上海通用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共二十六大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顶级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车、MPV、SUV等细分市场。

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启动 “绿动未来”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并积极发挥业务链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以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

上海通用汽车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集团成员单位,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多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汽车企业。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