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韩流来袭
2010年04月24日 10:53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年,商品力和品牌力的提升将是这家年轻企业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将携1218平方米的室内室外展台盛装亮相。其新车型SL(SUV)、时尚跨界车SOUL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科技动力车Forte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RIO锐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明星车型将联袂现身,全方位传达“DESIGN KIA”的全新风貌,本次车展不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展现产品实力的最佳平台,更是品牌攀越新峰的又一里程碑。

在设计思路上,新款狮跑(海外版SL)传承和升华了“DESIGN KIA”的精髓,出自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销售思路上,海外版SL将与狮跑区隔定位,采取如同Forte福瑞迪与赛拉图的并行销售战略,进一步扩大各自细分市场优势,实现“质”与“量”的同步跨越。

而刚上市的跨界车SOUL秀尔将独辟蹊径在室外展台登场亮相,SOUL秀尔在外形上自成一派,更让人称道的是它描绘的10种新颖的外形色彩和配备的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的花形轮毂,不仅创造了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更全面提升整车的时尚感,堪称点睛之笔。尤为一提的是,该车位于前门两侧的喇叭还可以随着音符有节奏地闪烁红色的光,瞬间将音乐与光影完美融合,恍若梦幻之境。

这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定位在了“舞动特立独型的炫彩汽车生活”这一概念上,展台将集个性、趣味和技巧于一体的足球运动元素[综述 图片]相结合,仅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力图在营销手段上有所突破,北京车展的平台,将更有利于提高SOUL的眼球关注度,而作为一款特立独行的A级多功能车,眼球效应与销售量之间显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此外,Forte福瑞迪、赛拉图、狮跑以及环保经济车RIO锐欧等也将登台亮相,同时,为了响应目前日益高涨的“低碳环保”诉求,东风悦达起亚所有车型在生产技术上都秉承高动力低能耗原则。从赛拉图搭载的CVVT发动机,到SOUL秀尔、Forte福瑞迪搭载的最新1.6LCVVTγ(伽马)发动机,都凭借强劲的动力以及节油性能的特性在节能领域颇有斩获。值得一提的是,绿色环保车RIO锐欧在去年中汽协公布的在售车型实际油耗排行榜中,以百公里6.4L的实际油耗在众多1.6L车型中拔得头筹。

另据透露,东风悦达起亚还有望国产一款锐欧的升级版车型,同样定位于A0级,并与锐欧并行销售。据悉,这款车与即将于年底上市的北京现代RC[综述 图片]将出自同一平台。知情人士表示,这款新车将在现款锐欧的技术平台上进行升级,尺寸有所加大,排量方面有望沿用锐欧的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定位也将介于现款锐欧和赛拉图之间,厂家希望将其打造成一款精品A0级小车。

这次,东风悦达起亚试图传递出“魅力、时尚、专属”的汽车字眼,而这显然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有别于其他跨国公司的价值所在。其实,起亚的改变已经很好地表现在首季度的销量上,今年1-3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累计销量近8.6万辆,连续3个月单月同比销量翻番,为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就各个车型而言,去年上市的Forte福瑞迪经过半年多的市场磨合,已经成长为中级车市的主流车型,今年它将联合赛拉图在中级车市一展身手;去年年底上市的SOUL秀尔作为改善企业品牌形象的力作,上市仅两个月就吸引了众多意向客户,已经完成既定月度目标;狮跑和下半年上市的SL将是另一增长点,A0级轿车RIO锐欧在经济车市亦有不俗表现。对于未来销量的提升上限,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划定在提前实现33万辆的年度目标,比照目前的销售行情,这一目标的实现显然并不太远。

进口起亚Cadenza[综述 图片]剑指豪华车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日前,记者从起亚汽车(中国)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进口起亚“核武级”车型Cadenza将于4月23日在W3馆正式亮相。实际上,该款车正是2009年11月在韩国上市的K7,在海外则称为Cadenza,代号VG。据介绍,Cadenza开发共耗时5年时间,投入约2.9亿美元,是起亚公司寄予厚望的豪华车型。其目标人群是具有新生代审美取向的精英阶层。以之前在首尔车展中公开的概念车“KND-5”的设计为基础,遵循“光”为主要设计理念,在元素运用上追求“光与线的组合”。 Cadenza采用崭新风格的外形设计元素,具有鲜明的家族脸谱,前脸中网的造型更加简洁大气,而且张力十足。Cadenza的整体造型圆润而流畅,高高的腰线划过车身,在前门折而向下,冲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塑造出动感的气势。整个车顶几乎被全景天窗占据,黑色车顶营造出豪华的氛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流露出协调的美感。

Cadenza在正式亮相之前,也引起了业界和豪车爱好者们的极大兴趣。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中国首场秀上,究竟是见面不如闻名,还是闻名不如见面,还需耐心期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汇聚科技之光的Cadenza对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强大冲击已成定局。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