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丰田衣钵 广丰混动车量产
2010年04月24日 10:54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孙斌 北京报道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布局一汽丰田后,丰田应该拿什么车型来平衡南北间的差异,这个问题现在有了答案,广汽丰田在车展前正式引入了混动版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丰田副总经冯兴亚不忘提醒众人:“不要只看凯美瑞混动版的销量,它的意义更多在于其在新能源行业的领导地位。”

号称拥有全球最先进新能源车的丰田汽车,眼看普锐斯在日本市场的销量节节高升,但其在中国市场短期内却难以大红大紫,丰田汽车不得不另寻出路。而凯美瑞混合动力2006年已经在美国上市,迄今为止销量总计达到17.3万辆。去年,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美国市场的月销量均保持在5000辆以上。基于这样的表现,丰田汽车也把打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寄托在这款车上。

广汽丰田表示,这款车秉承了丰田全球领先的“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协同驱动)”的开发理念,凯美瑞混合动力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最佳配合,以媲美3.5L V6发动机的加速性能,不输于低排量小型车的油耗,兼顾了节能环保和动力性能。

当车辆启动及在低、中速段行驶时,可以仅利用电动机驱动,实现了超低静音和燃料零消耗。除此之外,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更高刚性的钢材、更高品质的隔音材料,达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静谧性。全面升级的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将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多项安全装备进行统一管理,车辆的全方位动态从临界点控制变成了平稳的全过程控制,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

据悉,相当部分高素质群体购买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动机来源于传统汽油车无法企及的环保特质。在油耗方面,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达到40%,因此排放更令传统豪华车无法望其项背。其中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分别降低了94%、90%和76%以上,远远低于欧4排放标准;CO2排放量降低近40%,相当于80棵树1年吸收的CO2量。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美国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先进技术部分零尾气排放标准”。

在技术达标的同时,广汽丰田为凯美瑞混合动力标定了一个合适的价格空间,三款车型——240HG豪华版、240HV至尊版、240HV G-BOOK智能领航版,价格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和36.48万元,直指豪华车区间。在备受关注的电池部件上,广汽丰田提供“五年或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期,整车保修期也达到了“三年或十万公里”。在上周车型发布之后,广丰在全国11个省9个市107家广汽丰田销售店启动了同步上市。

今年,中国政府不断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国家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早在年初时,关于中央政府出台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补贴政策的传闻就没有断过。甚至有消息称,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补贴短时间内就将出台。

广东省政府不久前印发了《广东省电动汽车发展行动计划》,规定各地政府要逐年加大购车中电动汽车所占比例,力争到2012年达到10%左右。而作为中国最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北京的汽车保有量位居前列,也拥有了相当一批高层次的成熟消费群体。据专家预测,随着年轻一族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2010年,北京地区汽车消费市场35岁以下消费群的比例将超过40%,40岁以下则超过50%。这部分庞大的群体在汽车的使用价值之上,还希望体现自身社会责任。凯美瑞混合动力无疑极大地满足了当地汽车消费者的需求,一种自觉的全新汽车消费观正在改变我们的城市。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