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武田邦俊:对中国市场的成长充满期待
2010年04月24日 12: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栏目将为凤凰网网友带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高层的高端对话,为大家揭示品牌、车型背后的秘密。此次与凤凰网汽车对话的是普利司通轮胎事业中国地区总裁武田邦俊

普利司通武田邦俊:对中国市场的成长充满期待

普利司通轮胎事业中国地区总裁 武田邦俊

凤凰网汽车:首先,欢迎来到北京,欢迎来到2010北京国际车展。您能否介绍一下此次普利司通的参展计划或者感想?

武田邦俊:车展在全球许多国家都有举办,近期备受瞩目的是去年在中国上海和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车展。可能你有从侧面得到消息,目前参加东京车展和芝加哥车展的整车厂商数量有所降低,零部件厂商也减少了。但在中国上海和北京,相反参加的厂商大幅度增长。全球的整车以及零配件厂商都对中国市场颇为关注,我们当然也不会错失参加的好机会,能够参加今年的北京车展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

凤凰网汽车: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就此状况武田总裁能否谈一下今年对市场的预期?

武田邦俊:首先,很多汽车类杂志做出的预测值范围很大,其中最低预测到和去年同等水平的1300万辆,最高预期达到了1500万辆。我认为可能会在靠近中间的水平,中国市场会保持平稳或更快速的增长趋势。如果中国的经济依然保持高速发展,成长前景非常乐观。虽然去年世界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但中国政府及时的率先在前年年末出台了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这从去年3月已经可以看出成效,汽车销售量也从3月份开始上涨。最终中国的汽车市场整体销售超过1300万辆,其中轿车超过1000万辆,并超越美国压倒性地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对这样的发展趋势,众整车厂商均非常了解。看本次北京车展众整车厂商携如此众多的车型前来参展就是最好的证明。

凤凰网汽车:去年普利司通和中国市场共同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能否透露一下今年的目标是怎样的?此次参展又带来了哪些新技术?

武田邦俊:去年1-3月一直都受到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我们也进行了较大的产能调整。从4月开始得益于政府实施的新政,我们的业绩有了大幅回升,从而去年一年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我们看到去年的整车销售非常火爆,对我们这些轮胎厂商来说会带动将来的替换市场。也就是说将全部进入到零售市场。而且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市场需求也会呈现爆发性增长。我们也正为此而做准备。去年年底决定对无锡工厂进行扩大投资,大约1亿美元,就是9800万美元的投资额。原本计划在明年中期投产,现在希望能提前在明年春节后将产能提高。为了能提前3至4个月完工,我们在急速地推进工程的进度。就这样我觉得还是来不及对应市场,下一次的增产计划正在讨论中。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让我们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也一直为了提高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而努力。接下来谈到产品方面,相信大家都参观了我们的展台,环保成为其中的关键词之一。我想避开这个词汽车产业就会失去话语权。中国的用户正不断增长,每年新增长的超过1000万台的购买者也将成为我们的顾客。在此之中会有很多追求个性的用户。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满足不同的使用条件,会不断开发出新的轮胎。但是,不论是怎样的轮胎,在现有的定位基准上,加入三次元的环境要素,就是说在4*4的轮胎也好、运动轮胎也好,加上环境要素,来一同推进中国的汽车社会的发展。这是个新的范畴,我们将生产强化了环保性能的环保轮胎。

凤凰网汽车:此次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请问此次是否带来了新的环保技术参展?

武田邦俊:在我们的展台已经有所展示。3月27日我们在北京发布了我们的环保型产品。在轮胎制造、轮胎销售、轮胎行驶等不同的阶段都会产生二氧化碳。而约90%左右的二氧化碳是在轮胎行驶的阶段产生。我们的应对方法,在行驶期间如何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作为第一步我们发布了环保型轮胎。我们希望在使用阶段产生的90%二氧化碳中的20%得到降低。实际上在滚动阻力的直观演示中,用户可以直观地发现轮胎的滚动阻力大约降低了40%-50%。如果从燃费上来讲,高速公路行驶约节约5%-6%,一般市区公路行驶约节约2%-3%。从中国市场整体来看,大约节约4%-5%左右,去年销售了1037万辆的新车,就如同50万辆的新车完全不用加油就可以行驶。仅通过轮胎就可以削减如此多的二氧化碳或者说降低燃油费就是这个概念。(文/鲍家翔)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对话路虎狄思豪:最环保新览胜将于明年上市

对话甘文维:Volt将于2011年入华

对话福建戴姆勒葛瑞柏:Vito国产化率已达40%

对话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新XJ将于年底上市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